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锦赛安保工作漏洞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3:55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据新华社赫尔辛基电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的第十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开幕式当天,安全保卫工作出现漏洞:一个自称是记者的男子闯入主赛场奥林匹克体育场主席台贵宾席,并见到了芬兰总统等国家领导人。

  这位名叫马尔库·穆塔宁的芬兰男子7日前往芬兰《晚报》编辑部叙述了他装扮成记者见到芬兰国家最高领导人,从而试探了世锦赛安全保卫工作是否有漏洞的经过。

  据穆塔宁介绍,他事先打了几个电话给世锦赛新闻中心,声称他是某家报纸的自由撰稿人,便轻而易举地获得了报道开幕式的记者证。穆塔宁凭着这张通行证不仅进入了奥林匹克体育场记者席,并进入了主席台。在那里,他见到并“采访”了芬兰总统哈洛宁。随后,他还同芬兰总理万哈宁进行了长时间的交谈。当时在场的所有人都没有怀疑他的记者身份。

  据芬兰《晚报》报道,本届世锦赛新闻事务负责人塔皮奥·内瓦拉伊宁承认犯了一个严重错误。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