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多尔夫·谢伊斯,首批全明星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3:54 今晚报

  姓名:多尔夫·谢伊斯(Dolph Schayes)

  生日:1928年4月19日

  身高:2.03米

  总冠军:1955年

  多尔夫·谢伊斯于1972年入选美国篮球名人堂。他在职业生涯中获得1次总冠军、6次入选赛季最佳阵容第一队、12次入选全明星队。他技术全面,既是一名命中率奇高的投手又是一个效率极高的篮板球手,退役后还当选过NBA的最佳教练,对NBA的发展进步做出了巨大贡献。

  谢伊斯从小就显露出非凡的篮球才华。在纽约大学读书期间,他就是远近闻名的篮球明星。1948年,他大学毕业时被两个对立的职业篮球联盟中的两支球队同时选中,由于当时黑鹰队的出价比纽约尼克斯队高出50%,所以谢伊斯选择了黑鹰队。1949年,两个联盟合并,他才成为NBA球星。

  他在15年的职业篮球生涯中,始终效力于同一支球队,但是各种纪录上却至少有4支球队与他的名字有关。

  选秀时,他同时被纽约尼克斯队和三城黑鹰队选中。但是黑鹰队很快破产,选秀权被锡拉丘兹民族队获得。1963-1964赛季,民族队由锡拉丘兹搬迁到费城,并将队名改为费城76人队。

  谢伊斯是锡拉丘兹民族队有史以来最著名的得分手,他有13年是该队的得分王。1953年,他带领球队以总比分3比1战胜韦恩堡活塞队,夺得总冠军。1951年,在NBA第一次创办全明星赛时,谢伊斯就是首批全明星之一,并在当年的全明星赛中得到15分,抢到全场最多的14个篮板球。

  退役后,他成为76人队的主教练。在1965-1966赛季,他指挥76人队取得55胜25负的出色战绩,被评为当赛季的NBA最佳教练。于皓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