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花好月圆何其短劳燕分飞何其快(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3:19 新闻晚报
花好月圆何其短劳燕分飞何其快(图)
  俗话说换帅如换刀,在球队战绩不佳时,解雇主帅往往成为球队扭转局势的首选。但是,美国媒体日前对NBA上赛季刮起的换帅之风提出了质疑,包括老尼尔森在内的一些名帅也对这种现象表示了担忧。

  尽管拉里·布朗一度发誓不会离开活塞队,然而这名老帅最终还是成为了尼克斯队的一员,与底特律的缘分只维持了两年。布朗并不是惟一这样做的教练,上赛季季后赛,

  NBA的30名教头中有23名都产生了离队的意向,最终有10人离开了原来的球队。“我敢保证,纽约会是我的最后一站。”布朗说,“我不欠底特律什么,两年里我带给他们一个总冠军,这已经足够了。”尼克斯队与布朗签订了一份四年3200万美元的合同,希望神奇的布朗能够改变球队的未来。

  当一支球队没能达到管理层所要求的标准,主教练往往面临着下岗的危险,但小牛老板库班却表示球队失利的责任并非应由主帅来承担。“每支球队都想赢。”库班说,“尼尔森教练在小牛队执教了六个赛季以上,其间有起有伏,但这并不足以决定他的执教命运。”

  菲利普·桑德斯,被森林狼解雇后接替布朗承受了活塞的巨大压力,而他曾在森林狼队执教了整整八个赛季。

  拿到九枚总冠军戒指的禅师杰克逊也未能免俗,2003-2004赛季,他与湖人队的合同期满,尽管他表示再不会出山,但在上赛季湖人队历史上第四次没进入季后赛之后,禅师应邀而出,签下一份三年3000万美元的合同。

  至少有两支球队,本赛季雇用了从未做过主教练的人选,骑士队选择了步行者队助理教练麦克·布朗,森林狼则锁定超音速队助教凯西。森林狼老板泰勒表示,凯西是他严肃而认真的选择。泰勒说:“我对凯西说,这是你的一次历险,也是我们的冒险。”

  体育经纪人维尔斯提出,一名教练是否出色,在很大程度上表现在他在面对球队失败时能够应付自如,接受责备。而小牛队总裁尼尔森则表示,球队经理与主教练的矛盾往往是球队坠入深渊的起点。“我无法评述如此多的教练更换现象,但我希望这种趋势不要延续下去。”尼尔森说,“我的意见是,如果你能带领你的团队走正确的路线并取得一些胜利,那么就留下来与你的队员在一起。”作者:晚报记者唐舸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