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埃辛疑似罗比尼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2:13 中国足球报

  如果不是阿布挥舞着支票,如果不是穆里尼奥一直公开追逐,相信不会有几个人能认识这个叫埃辛的加纳人,尽管事实上他被业内看为是不亚于杰拉德的准巨星。

  只买准巨星是切尔西老板阿布的一概喜好,克雷斯波、达夫等人都属此类;而埃辛并不例外。加纳人为里昂上赛季的勇猛贡献了非凡的力量,但却缺少一个相应的名分,因此在面对切尔西伸过来的橄榄枝,他很难拒绝。可问题再次出在俱乐部身上,里昂人看准了阿布
的钱好赚,死死咬住3200万英镑不松手。天!罗比尼奥也不过区区2100万欧元。 (2年前埃辛的身价不过600万)

  只去切尔西

  走已成定局,里昂留得住人却留不住心。埃辛早就把自己看成是斯坦福桥的一员了。“切尔西是我唯一希望效力的球队,我听里昂俱乐部主席说有其他英超球队对我感兴趣,包括阿森纳和曼联,但除了切尔西,我不想为其他任何球队效力。”

  这里倒不是在夸赞埃辛的忠诚和职业精神。事实上对埃辛来讲,切尔西自然是最适合他的球队。因为在穆里尼奥那里,已经为他预留了主力后腰的位置,仅此一点便是其他任何一家豪门无法比拟的。

  当然更重要的一条是,除了切尔西,又有哪家球队能为一名尚无多大名气的球员开出如此高的薪水合同呢?

  埃辛也造反

  上周末里昂公开宣称和切尔西的谈判已经破裂。但是很少有人相信俱乐部的鬼话,谁都知道这不过是里昂以退为进要挟切尔西再加钱的小伎俩。但是这个举动却让天平上的交易品———埃辛本人愤怒不已。加纳人公开抨击了俱乐部,并立下誓言:我决不再为里昂踢一场球!

  这与之前罗比尼奥罢训一事何其相似。

  在赛季前的系列热身和法甲首轮中,埃辛都没有出场,里昂俱乐部的解释是他“生病了”,但谁都知道埃辛得的是心病。“我对于发生的事情完全失望了,”埃辛说,“我感觉里昂对不起我,现在这一切变成了一场噩梦,我不能理解他们为什么这样做。”

  “我已经明确向他们表态,我将不会再为他们踢球,从现在起,我将和青年队的球员们一起训练,我将再也不会参加任何一场里昂一线队比赛,他们很清楚这一点。”

  埃辛用这种方式表达着对东家的不满。

  俱乐部追求效益

  国际足坛大势在变。之前,更多的时候是球员更显得无情无义;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但现在则反倒是俱乐部开始充当起反面角色,像桑托斯,像里昂。较之以前,如今的俱乐部开始深谙狮子大开口的朴实道理。有机会就狠宰一笔,省得人去楼空什么都落不下。

  事实上俱乐部以拒绝放人做为要挟,只是一种比较容易采用的粗暴手段罢了。目前足坛正呈现着年轻化趋势,不说罗比尼奥,连埃辛也不过22岁。俱乐部开始发现真正能为球队带来最大收益的已不再是那些已经彻底立足江湖的大佬级人物了,而是那些年轻的半成品。

  你能确定罗比尼奥就一定是下一个贝利吗?你能确定技术细腻但节奏不快的埃辛一定能适应英超吗?但他们却是这个市场最值钱的两个球员。在目前氛围下,即能做到效益最速的其实就是这群人。俱乐部看清这一点的情况下,使出圈人招数是能理解的。

  “我感觉里昂对不起我,他们对我说一套,可却做另一套,这对于我、主教练和里昂的其他球员都不公平,里昂越快解决这个问题越好。”但里昂俱乐部主席奥拉斯则只盯着阿布的支票,只要报价不达到我们的要求,那么交易就没有可能。”

  至于结局如何,是像罗比尼奥一样最终如愿,还是埃辛当定了苦命鸳鸯,不在切尔西,而在于里昂的选择。(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