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家队忽降调令殷娜重返中国女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1:37 天津日报

  耿堃

  本报讯(记者耿堃)一个打来的电话打乱了天津女排备战全运会的部署———昨天,国家女排领队李全强打电话给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要求殷娜明天到国家队报到。尽管备战十运会的封闭训练刚入正轨,以国家利益为重的天津女排只有割爱。

  目前,国家队三名主攻杨昊、王一梅、楚金玲都是陈忠和中意的球员,在身高、力量上差距明显的殷娜没有与她们竞争的资本,此次重返国家队很可能是出于陈忠和加强接应替补力量的考虑。

  中国女排下一个比赛任务是亚洲锦标赛。参加世锦赛预选赛时,陈忠和就曾表示要对人员进行调整。从近一段中国女排的表现看,陈忠和最不满意的就是二传和接应位置的替补人选。特别是接应位置,这在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在周苏红被迫下场的情况下,陈忠和宁可让从来没打过接应的张萍上场替换,也不用王可可中略见一斑。陈忠和的思路是让副攻改打接应,因为中国队的接应属于技巧型,更多地参与跑动进攻。但是无论是王可可还是王婷,都不能给出满意的答案。期间他还曾让薛明客串过接应,效果显然也不理想。在增加了接应在四号位的平拉开和双快一游动的进攻后,陈忠和理想中的接应似乎开始向强力型偏转。他甚至在预选赛上让王一梅打了半局接应。恰巧殷娜在世青赛上就是U20国家队的主力接应,虽然未能夺冠,但是她的表现不俗,能攻善守而且能接一传,正合国家队的需要。陈忠和很可能利用亚锦赛考察她,以便决定出战今年大冠军杯的接应替补人选。

  殷娜如果到国家队做接应替补,对以她为主力主攻手出战十运会的天津女排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毕竟这是两个不同的位置。从国青队接应位置上回到天津队,王宝泉就认为殷娜的强攻能力不如以前了。这两天正在抓她的动作,刚有起色,可是国家队调令在前,必须服从,王宝泉虽然遗憾,但弟子能到国家队锻炼也是好事。他叮嘱殷娜进攻中要再大胆一些,特别是注意小臂的速率,二是千万不要受伤,三是自从到国家队和国青队训练后,她的力量大长,一定要保持住。

  对于重返国家队,殷娜的表现如同初次入选时一样平静,就连当初的那份意外都不见了,她表示一切都顺其自然,让去哪儿就去哪儿练。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