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促使德甲变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0:40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柏林8月8日体育专电2006年德国世界杯足球赛将于明年6月9日正式打响,随着世界杯赛脚步的日益临近,足球在德国开始全面升温。上周末刚刚结束的2005年/2006年赛季德国足球甲级联赛首轮比赛,刷新了保持40年的上座人数纪录。

  共有391527名球迷到现场观看了德甲首轮的9场比赛,平均每场比赛的上座人数为43503人,而此前的纪录是1965年创造的40944人。

  由于2006年德国世界杯赛揭幕战将在慕尼黑举行,耗资3.4亿欧元的拜仁队主场安联体育场上座人数最多,66000个座位座无虚席。结果,在主场球迷的热情支持下,拜仁队以3比0大胜门兴格拉德巴赫队,为球队迎来开门红。上座人数最低的是沃尔夫斯堡队和多特蒙德队的比赛,只有23360名观众来到现场看球,两队2比2战平。

  另外,两支“升班马”球队的主场上座人数也有大幅度增长,科隆队主场上座人数达到50000人,法兰克福队主场也有42000人。(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