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豪门开闯鬼门关(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05:4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豪门开闯鬼门关(图)
图片说明:杰拉德又将朝冠军驶去

  利物浦神奇逆转AC米兰,高高举起欧洲冠军杯的情景还历历在目,2005~2006赛季的欧洲冠军杯又向我们扑面而来。从明天凌晨开始,欧洲冠军杯资格赛第三轮第一回合的比赛将激情上演,利物浦、曼联、国际米兰等豪门球队将开始闯“鬼门关”。

  本报讯 (记者李晶何颖)对于豪门球队来说,冠军联赛的高额奖金是他们不可缺少的。苏格兰凯尔特人惜败于斯洛伐克的对手,止步资格赛第二轮,球队为此至少损失了1000万欧元。曼联、国米等强队如果不能顺利杀入冠军杯正赛,他们将遭遇的经济损失不可估量。这个损失将导致球队在国内联赛以及下赛季引援等各方面的出现连锁反应。对于这些豪门来说,资格赛将是球队新赛季开始前最重要的一道鬼门关。

  与参加本轮比赛的一些“小球会”相比,曼联、国米等豪门有一个明显的劣势———他们所在的联赛还没有开战,比赛状态能否出来是个大问题。夏季热身赛中,曼联四处淘金赚钞票,国米慷慨赴英挑战小球队,他们锻炼队伍的目的似乎都没达到。而顿涅茨克矿工、巴塞尔等球队所在的联赛已经进行得如火如荼,他们的比赛状态肯定要好于对手。李铁能否出场创纪录埃弗顿vs比利亚雷亚尔

  “太妃糖”埃弗顿虽然避免了与同城对手利物浦过早相遇,但却与西甲季军比利亚雷亚尔遭遇,一场龙虎斗即将上演!

  凭借坚实的后防和实用的中场,上赛季在失去鲁尼的情况下,埃弗顿将利物浦踩在脚下,杀入冠军杯赛。明天凌晨对于中国球迷而言,还意味着另外的惊喜,如果李铁能够上场,将成为近年来第一位在欧洲冠军杯赛中出场的中国球员。

  不过“太妃糖”的对手实力并不弱,“黄色潜水艇”比利亚雷亚尔依靠一帮阿根廷人已经有了足够的实力挑战任何强队。拥有里克尔梅、弗兰,以及何塞·马里的攻击线是比利亚雷亚尔的制胜法宝。“妖人”球队亮相顿涅茨克矿工(乌克兰)vs国米

  乌克兰的顿涅茨克矿工是名副其实的“妖人”球队,上赛季冠军杯小组赛,顿涅茨克矿工曾在主场2比0力克巴萨。在本赛季的乌克兰甲级联赛中,顿涅茨克矿工状态很好。在罗马尼亚功勋教练卢切斯库的带领下,该队取得了5连胜的佳绩。

  蓝黑军团是本赛季出手最为阔绰的俱乐部之一。单从皇马,曼奇尼的球队就引入了菲戈、索拉里以及萨穆埃尔三员猛将。尽管有众多大牌加盟,但根据国际米兰以往的经验来看,买入球星并不意味着成功。少帅曼奇尼能否将众多球星捏合在一起,这绝对不是简单的事情。不过,本场比赛由于报名原因菲戈无法登场亮相。红军遇到陆军抵抗索非亚中央陆军(保加利亚)vs利物浦

  在队长杰拉德续约的鼓舞下,卫冕冠军红军利物浦在冠军杯前两轮比赛中一路高歌猛进,如愿闯入第三轮。

  与前两轮的弱旅不同,保加利亚索非亚中央陆军的实力算不上很差。两队此前有过两次交手,虽然利物浦曾在1981年的冠军杯1/4决赛中总比分6比1淘汰对手晋级并最终夺取冠军,但一年后他们却被保加利亚人反戈一击,以1比2的比分被对手淘汰。此外,主教练贝尼特斯还担心长途跋涉会影响球队的体能,“与索非亚的比赛,我们可能会遇到很多的困难,比如长途飞行,比如天气等因素。更重要的是,我们非常不了解对手。”心虚红魔杀向匈牙利曼联VS德布雷岑(匈牙利)

  在8比0击败汉由可斯普利科队后,匈牙利冠军球队德布雷岑“突然”威震欧洲足坛。这对于正处于低谷的红魔来说,绝对不是一个好消息。据了解,曼联高层已经要求球队必须通过第三轮资格赛,否则对曼联俱乐部而言将是一场灾难。

  当然,本赛季曼联的实力仍无明显的提升,能否在客场拿下德布雷岑很成问题,因此主场老特拉福德对曼联来说相当关键。“乌鸦”勇闯光明顶里斯本竞技vs乌迪内斯

  坐镇光明球场的里斯本竞技是上赛季联盟杯亚军以及葡超季军,实力不可小视。除了曾在巴萨效力的罗申巴克、利德森之外,还有葡萄牙国门里卡多。为了保证球队更加了解意大利球队,他们最近频繁与意大利球队进行友谊赛以调整状态。

  乌迪内斯本赛季看上去似乎不太顺利。在与埃弗顿的热身赛中,主力前锋迪米凯莱脚踝受伤,这位29岁的意大利国脚不得不高挂免战牌。同时,中场核心皮萨罗去了国米,边路好手扬库洛夫斯基加盟了AC米兰,历史上第一次参加冠军杯的乌迪内斯实力有所下降。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