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场上不碰头 场下口水战——田径世锦赛飞人大战从台前打到幕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7:12 新民晚报
场上不碰头场下口水战——田径世锦赛飞人大战从台前打到幕后(图)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世锦赛男子百米飞人诞生了,美国名将加特林以9秒88获得男子百米桂冠。冲过终点时,他将其他选手远远甩在了后面。获得亚军的牙买加选手弗拉特,比加特林足足慢了0.17秒。

  这也是田径世界锦标赛22年历史上,实力最悬殊的一场飞人大战。究竟谁是当今最伟大的百米飞人,新科世界冠军加特林,还是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

  百米大战结束后,记者亲眼目睹“飞人大战”,从台前,一直延续到幕后……

  加特林:鲍威尔不在,否则我会破纪录!

  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今天的百米比赛,对加特林来说,都是一次完美的表演。“之所以发挥不错,那是因为我憋了一股劲。”自从鲍威尔以9秒77刷新世界纪录的那一刻起,加特林就开始暗自发力。

  比赛前,加特林就宣称要跑9秒75。虽然最终未能如愿,但却足以证明加特林的个人实力。鲍威尔赛后有些得意地说:“人们现在清楚我的实力了。”平心而论,今天如果不是起跑慢了,加特林的成绩肯定还会更好,“其他几位选手的起跑都比我好,”加特林说,“但在后半程,我就将他们都甩到了身后……”

  对于鲍威尔的缺席,加特林格外恼火,“我很‘想念’他,今天如果他在,没准,我就可以创造出一个崭新的世界纪录!”

  鲍威尔:如果我上场,世界冠军属于我!

  就在加特林念念不忘老对手时,鲍威尔其实就站在混合区的一边。他不是来会“死敌”加特林的,而是前来祝贺银牌获得者、牙买加同胞弗拉特的。

  一身浅驼色休闲服,鲍威尔就挤在本报记者的身边。“加特林今天跑得不错,但那是因为我没在赛场上。”没想到,一开口,鲍威尔就与加特林“针锋相对”。百米大站的硝烟还未散尽。赛场外,当今世界最好的两名百米高手,就开始了口水战。

  鲍威尔称,自己大腿的伤情并不严重,二三个星期过后就能够重返赛场,“如果今天我站在跑道上,那世界冠军的头衔,就不属于他了,而是我的!”

  获得铜牌的科林斯走过,鲍威尔与他热情地握手寒暄;亚军弗拉特也终于走了过来,鲍威尔一把将好朋友紧紧抱住。而就当冠军加特林即将走过混合通道时,鲍威尔收起满脸笑容,很快消失在人群之中……

  特派记者 阎小娴(本报赫尔辛基今日电)

  加特林最后冲刺将对手甩开一大截 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