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成绩并不重要 关键收获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7:11 新民晚报

  ——国脚畅谈20年来第一冠

  昨天,中国男足获得了20年来的第一个冠军。不过,国脚们普遍觉得,成绩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我们从中收获了信心。”

  20年来第一冠,国足队长是季铭义。同时,他还是本届赛事的“最佳球员”。比赛结
束后,季铭义兴奋地说:“我想信心可能是最重要的。不但是我们,而且球迷也会因为这个冠军,更加关注中国足球。现在中超联赛的环境不太好,但我相信随着国家队成绩的慢慢好转,也会让中国足球环境好起来。”

  对谢晖而言,本届东亚四强赛意味着很多很多。“现在谁再提‘恐韩症’,我和谁急。”谢晖说:“虽然从现阶段看,日本、韩国还在我们前面,但中国队谁都不会怕。在一些位置上,我们比对手还要强。我相信在朱指导的率领下,我们很快就可以迎头赶上。”

  也是在本届比赛中,被感冒所困的小将孙祥奠定了主力位置。昨天晚上,他感慨地说:“我早就说过,希望用一个冠军作为送给朱指导的礼物。现在这个梦想成真,真的很激动。这次我们队那么多主力没来,还能取得比较好的成绩,这也说明中国队不可小视。”

  对国青小将们来说,东亚四强赛是一次难得的经历。郜林、赵旭日等人都觉得,自己在3场比赛中的发挥,都还算稳定。郜林说:“回去之后,相信我会在联赛中,进一步得到锻炼。我现在只想着迅速提高自己,只要我们自己练好了,是不用担心或害怕其他球队的。”本报记者晏秋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