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豪言运气实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6:53 北京晚报
  男子百米飞人诞生记
豪言运气实力(图)
百米飞人

  鲜红、绯红、粉红,中间还夹杂着淡淡的蓝,像涟漪一般层层漾开。这是赫尔辛基晚上9时30分的晚霞。奥林匹克体育场内气氛热烈得如同晚霞一样红火,让人兴奋的是站在跑道那端的八名选手———最激动人心的男子百米飞人即将诞生。

  第五道的加特林独自慢慢顺着跑道走到终点线,站在线上良久,仿佛在体味冲线那一刻的激动。这是一种示威,向其他选手施加压力。这位跑出今年第二好成绩的美国人自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因伤退出大赛后,豪言不断。在美国的时候他说“我才是最好的”,到了赫尔辛基又说:“我要在赫尔辛基证明自己,即使他(鲍威尔)来了我也是冠军,世锦赛上9秒75是我的目标。”他甚至不忘“损”一下没来芬兰的鲍威尔:“我非常遗憾鲍威尔退出,这样即使我赢得了最后的胜利,人们也会说如果鲍威尔在会怎么样呢?”也难怪他如此之牛,鲍威尔因伤退出,老将格林没有通过美国国内的选拔赛,加特林最大的对手是另一位同胞克劳福德,而克劳福德又在半决赛中失手,他的最大敌人就是他自己了。

  第二道的科林斯显得表情十分轻松。这位来自圣基斯和尼维斯的选手自2003年世锦赛夺冠后就没有赢得过一项比赛的胜利,作为卫冕冠军他已经没有任何压力。

  另一大热门美国人斯科特走出跑道,单腿跪着作沉思状,表情严肃。这位本赛季第三好成绩创造者心里有些堵,半决赛中,他虽然在第一组以头名撞线晋级,但这个成绩比次组的第五名都差。一干人等表情不一,又一齐站到起跑线上。9时37分,发令枪响。

  第三道的斯科特率先弹出,他咬着牙拼命往前冲,仿佛要为自己的实力正名。预赛成绩最好的牙买加选手弗拉特几乎与斯科特并肩前冲。第三道的科林斯不愧为比赛型老手,从预赛到半决赛他不显山露水,此时却劲道十足。这三个人如旋风般向前冲去。

  加特林起跑反应居八名选手的倒数第二,他迅速调整节奏,步点越来越快。当他跑过半程抬起头来的时候,已经与科林斯并驾齐驱了。加特林一旦找准节奏便势不可挡,斯科特、科林斯欲追无力,加特林像旋风般卷过终点。

  百米飞人一直被誉为爆冷的温床,但在今晚,实力决定了一切。9秒88———加特林当之无愧地加冕飞人称号。

  (本报赫尔辛基今晨专电)特派记者李远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