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加特林9'88加冕飞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4:33 深圳晚报
加特林9'88加冕飞人(图)
加特林988加冕飞人

  以世锦赛历史最大差距“羞辱”对手

  新华社赫尔辛基今晨专电没有悬念,没有挑战,美国奥运会百米王加特林(上图中)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摘取“世界第一飞人”头衔,甚至如囊中取物般轻松。他以9秒88的成绩获得第十届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100米金牌,以该项目世锦赛历史上最大差距赢得胜利。

  北京时间今晨2时35分,男子100米决赛经过漫长的等待后终于开始了。枪声一响,8名“飞人”同时弹出,加特林起跑时落后在后面,凭借凌厉的途中跑超越了一个个对手,在距离终点不到10米时已遥遥领先,最终以领先第二名0.17秒的成绩夺冠。

  假如没有加特林,本届世锦赛的“飞人大战”几乎变成“乌龟之战”。除了加特林一马当先,大幅度突破10秒大关外,其他7名“飞人”似乎腿上灌了铅,第二、三名战绩均为10秒05,第八名成绩仅为10秒20。没有顶风,也没有任何其他借口。假如没有加特林,今天这场百米大战甚至可以列入世锦赛历史上最慢“纪录”。

  上届巴黎世锦赛的百米大战冠军成绩没能打破10秒大关,200米冠军成绩是世锦赛历史上最慢的。这样的成绩与严查兴奋剂有关,谁也不敢在刀口上舔血占便宜。上届世锦赛美国的女子100米和200米双料冠军被查出服用兴奋剂就是明证。

  今天的比赛是新生代飞人诞生的宣言。人们期待着历史上刘易斯和克里斯蒂般的巨星出现,加特林身上已有了类似的味道。

  今天,加特林拯救了世界短跑,其他人应该在他身后感到汗颜。作者: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