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中国女子保龄球队征战世锦赛 6位巾帼高手赴丹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4:29 中国体育报

  世界女子保龄球锦标赛8月2日在丹麦打响,中国队派出了6位国内高手参赛。这次比赛是首届女子保龄球世锦赛,其“前身”是两年一届的世界保龄球锦标赛,男女比赛同时进行。由于参赛队伍逐渐壮大,赛事的规模也越来越大,于是从今年开始把男女比赛拆开分别进行。

  据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保龄球项目主管,也是这次比赛的领队张闫介绍
,参赛的6名中国选手都是飞碟打法,也都先后入选过国家队。她们是通过今年两次国家队集训和6月、7月的全国保龄球锦标赛选拔出来的。虽然不是国内的最强阵容,但用张闫的话说,“最‘差’的也是全国冠军。”6人阵容的实力由此可见一斑。其中包括今年全国锦标赛单人赛冠军卿小英,去年亚锦赛单人赛铜牌获得者沈玉叶和亚锦赛精英赛铜牌、全能银牌得主张玉红。

  另外,由于今年的比赛重点是东亚运动会,明年又是亚运会年,所以,刺探军情是此次参赛的主要任务,日本、韩国、中国台北,都是这次比赛“考察”的重点对象。另一方面,为了备战这两项赛事,“取得经验,锻炼队伍”也是目标之一。张闫说,由于赛前没有集中训练,这次比赛也是检验队员在家自己训练成果的好机会,同时也将根据比赛的情况进一步确定参加东亚运动会的最后名单。

  作者:邢巍


  爱问(iAsk.com)保龄球 相关网页约882,19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