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切尔西今晨三夺“社区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4:03 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今晨,在威尔士加的夫千年球场举行的第83届社区盾比赛中,上赛季英超联赛和联赛杯双料冠军切尔西凭借科特迪瓦前锋德罗巴的两粒进球,以2-1力克上赛季足总杯冠军阿森纳,从而赢得俱乐部历史上的第3次社区盾比赛冠军,为本周末即将开战的英超联赛开了个好头,而去年的社区盾冠军阿森纳则卫冕失败。

  蓝军终结“恐枪症”

  众所周知,蓝军切尔西上赛季以12分的领先优势压倒枪手阿森纳夺得英超桂冠,但是枪手多年来却一直扮演蓝军克星的角色,上赛季英超联赛两队在两回合较量中,切尔西均被阿森纳逼平(客场22,主场00),是切尔西上赛季唯一没有在联赛中战胜过的强队(曼城除外)。自1992-1993赛季英超成立以来,两队总共在正式比赛中交锋31次,切尔西以4胜11平16负的战绩处于绝对下风,而双方近20次对垒切尔西仅取胜过一次。难怪,有媒体形象地将这种现象称为蓝军切尔西的“恐枪症”。而在今晨结束的这场社区盾比赛中,枪手全场依然占据明显的优势,抢断成功率之比为97%%对88%%,控球时间比为59%%对41%%,在射正球门次数之比则为7次对3次,但是处于劣势的蓝军却最终凭借高效的快速反击赢得了最终的胜利。

  开赛仅8分钟,蓝军新加盟的西班牙左后卫德尔奥尔诺后场长传,德罗巴胸部停球后倚住森德罗斯左脚挑射破门,而上半场蓝军总共仅有两脚真正有威胁的射门(另一脚是兰帕德的射门),但却斩获一球。下半场第59分钟,切尔西利用反击再下一城,德罗巴接古德约翰森头球摆渡后高速突破形成单刀,对方门将莱曼扑了一下,但没有拿到皮球,回防的劳伦同样没有碰到皮球,德罗巴再次拿到球后一脚劲射破门,而这是蓝军下半场的第一次射门。第64分钟,永贝里右路传出地滚球,蓝军新上场的葡萄牙中场蒂亚戈盯人失误,西班牙小将法布雷加斯门前施射得手,不过最终蓝军还是将2-1的胜果保持到终场。

  伦敦德比“狂人”斗败“教授”

  本次的社区盾比赛是切尔西与阿森纳的伦敦德比大战,也是上赛季英超联赛冠亚军在新赛季开始前的首次对决与实战演习,因此比赛的胜负将关系到两队在本赛季英超冠军之争中能否拥有心理优势。为此,一向自负孤傲的切尔西“狂人”主帅穆里尼奥与素有“教授”美誉的阿森纳主帅温格,在赛前就大打口水战与心理战。穆里尼奥自信地宣称切尔西将习惯性地赢得最终胜利,因为这是球队应该也是完全能够做到的,而且应该让取胜和夺冠成为切尔西的一种习惯,很明显穆帅并没有将阿森纳放在眼里。而温格也并不示弱,他在赛前也颇有把握地表示:阿森纳将在社区盾的比赛中让切尔西在新赛季还未开始时就尝到失败的滋味。而比赛的最终结果也证明,狡猾的“狂人”斗败了足智多谋的“教授”。

  “社区盾魔咒”继续显灵?

  尽管切尔西击败阿森纳赢得社区盾,在新赛季开始前就收获了一个冠军,但是不少人却认为这并不是个好兆头。原来,自1996-1997赛季以来,凡是在新赛季前赢得社区盾冠军的球队都无缘该赛季的英超联赛冠军,这也被称为“社区盾魔咒”。而近20年来,夺得社区盾而最终再赢得英超冠军的情况仅出现过3次,分别是1989年的利物浦,1993年和1996年的曼联。而这一次“社区盾魔咒”是否继续显灵,而卫冕冠军切尔西能否像利物浦与曼联那样幸免,球迷们将拭目以待。本报记者 许凯

  社区盾变迁

  英格兰社区盾(2002年之前称慈善盾杯)比赛已有97年历史,是每个赛季英超联赛揭幕前的传统赛事。在2001年之前,此项赛事都在温布利球场进行,由于此后温布利大球场需要修缮重建,所以从2001年开始,慈善盾杯赛被迁至威尔士的加的夫千年球场进行。而在2002年,由于麦当劳集团成为该赛事的新赞助商,所以慈善盾杯更名为了社区盾杯。许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