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硬扛硬冲 德罗巴梅开二度十年之痒 切尔西一胜了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2:37 新闻晚报

  十年没有在联赛中战胜过阿森纳的切尔西终于在昨晚进行的社区盾杯上得偿所愿。

  作为本周英超新赛季开始前最重头的一场热身赛事———社区盾杯,上赛季英超联赛冠军切尔西凭借前锋德罗巴的梅开二度以2∶1战胜了上赛季足总杯冠军阿森纳。

  蓝军派主力 枪手有保留

  什么冠军都想拿的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自然也不愿意放过这样的夺冠机会,他在首发阵容中派出了全部主力,甚至包括有小伤在身的罗本和马克莱莱。新加盟的球员中,只有西班牙国脚德尔·奥尔诺出现在了左后卫的位置上,赖特·菲利普斯和克雷斯波都坐在了替补席上。

  阿森纳主帅温格却明显有所保留,显然只把这场比赛看作是一场赛季前的热身。毕竟实力稍逊一筹的他们只有在新赛季第二轮和切尔西的真正伦敦德比大战中才会打出所有的王牌。新加盟的白俄罗斯球星赫莱布、以及攻击力出色的雷耶斯赫范佩西全部没有进入首发名单,而后防大将坎贝尔也因伤缺阵。这些球员直到下半场才陆续登场。

  尽管阿森纳并非全部主力,但是由于切尔西刚刚结束美国巡回赛的球员身体普遍疲劳,因此枪手们凭借中前场精妙的配合在比赛大部分时间掌握着主动权,也多次给切尔西的后防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但是特里领衔的英超最佳防线还是顶住了阿森纳的进攻,尤其是捷克国门切赫多次分身救险。

  “水货”发威 “嫩草”遭殃

  进攻打不开局面,缺少了维埃拉和坎贝尔的阿森纳后防线漏洞开始显现。尤其是有身高但没身体的瑞士年轻中卫森德罗斯成为了切尔西主要的突破口,他根本无法抵挡住切尔西强力中锋德罗巴的硬扛硬冲。第8分钟,切尔西新人德尔·奥尔诺中后场左路长传,德罗巴快速前插顶开森德罗斯后胸部停球突入禁区左肋左脚挑射破门。

  德罗巴去年夏天花费2400万英镑弄到的转会“标王”,一个赛季下来只贡献了10个联赛进球,这样的表现让切尔西的球迷把他称作了“水货”。但是昨晚他却成为了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第56分钟,德罗巴还是从森德罗斯防守的区域突入禁区,森德罗斯从身后的拉拽也无法阻挡强壮的德罗巴的前进,接着德罗巴横向晃开了出击的门将莱曼,随后又在和回防的劳伦拼脚后将皮球留在自己脚下,并迅速起脚将球射入了空门。

  尽管阿森纳之后由法布雷加斯门前抢点追回一球,但是最终切尔西还是凭借德罗巴的出色发挥,捧起了社区盾的冠军奖杯。

  德罗巴的表现怎么看都不像“水货” 作者:晚报记者 俞炯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