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MVP:队长季铭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2:37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中国男足7日不但历史性地夺得了第一个东亚足球锦标赛的冠军,还包揽了最佳球员和最佳防守球员两个称号。

  本届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MVP)被中国队队长季铭义夺得,获得最佳防守球员奖的是
中国队的后卫张耀坤。他们都担当中国队的中后卫,在防守反击的打法中,他们两人的作用无可替代。有趣的是,他们都来自大连实德队。尤其是季铭义,在李玮峰第一场比赛被罚下之后,他戴上队长袖标,指挥全队赢得了最后的胜利,当选最佳球员自然在情理之中。

  最佳门将被韩国队的李云在夺得,韩国队3场比赛只丢了两个球,但最后还是名列第四。这最多算给东道主的一个安慰奖。中国队守门员李蕾蕾仅丢了3个球,但中国队一共打进了5个球。

  日本男队和女队一样夺得了公平竞赛奖,他们在夺冠无望的情况下,以1:0力克韩国队。

  最佳射手奖空缺,而朝鲜队获得了特别设置的混合奖,这个奖是本次比赛中首次设立的,奖励男女队的综合成绩最佳者,朝鲜男队积4分,而朝鲜女队积6分,累计朝鲜男女队得10分。其他各队的积分分别如下:韩国队积9分,日本队积6分,中国积6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