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铁人”挑战三项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2:33 中国体育报

  以“相信自己,挑战自我”为主题的2005北京“园丁园杯”全国学生“小铁人”三项挑战赛于8月7日在北京体育大学拉开帷幕,1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8至18岁的青少年参加了游泳、轮滑和长跑三项比赛,最终全部顺利完成了比赛。但只有那些在规定的40分钟内完成比赛的运动员,才能被授予“小铁人”称号。

  上午8点30分,随着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铁人三项部主任王建国的一声枪响,游泳馆
里顿时人声鼎沸,小运动员们如飞鱼般入水,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大赛按照先游泳300米、再轮滑5000米,最后跑步3000米的顺序举行,比赛总距离为8.3公里,规定游泳赛段的关门时间为15分钟;游泳赛段加轮滑赛段累计1小时5分钟;全程累计1小时40分钟。这是我国第二次举办全国范围内的青少年铁人三项比赛。北京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张健表示,这项比赛以后还要继续举行下去,并且会在比赛项目的设置上以及规则上更加完善,与国际靠近,给青少年们提供更好的锻炼机会。

  本届比赛由北京市团市委主办,北京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承办。全国也是北京市惟一通过HACCP安全与卫生管理控制系统的送餐企业——北京园丁园餐饮有限公司连续两年冠名赞助这一全国性的重要赛事。据悉,赛事组委会也力争以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契机,在争创名牌青少年体育赛事的基础上,将连续举办本赛事并最终将其打造成为青少年自己的体育盛会。

  作者:曲晓阳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