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东亚四强赛列强重排座次——中国男足勇夺冠军 女足积分垫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2:3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05年东亚四强赛8月7日在韩国结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男子足球队2比0战胜朝鲜队,以1胜2平积5分的战绩获得冠军。中国女足3战1平2负积1分积分垫底。

  8月7日在大丘进行的比赛是中国和朝鲜之间为数不多的较量。朝鲜队以年轻选手出战,中国队也因为种种原因缺少多名主力。第14分钟,谢晖在禁区内被朝鲜队后卫推倒,中国队依靠一个点球以1比0领先。第37分钟,朝鲜队两度威胁中国队大门,但没能破网。

  下半时朝鲜队再度调整阵容,他们的全力进攻使中国队陷入被动。第21分钟,中国队在中场把球传给左路的郜林,郜林在高速奔跑中直接将球横传给插上的谢晖,谢晖冷静地晃过对方两名后卫把球打进。2比0领先后,主教练朱广沪以李金羽换下谢晖。第85分钟,朝鲜队通过一次漂亮的配合,在禁区内金哲浩传球给安贞浩,安贞浩把球射到门框上,失去了一次最好的得分机会。

  在稍后进行的韩国与日本男队的比赛中,日本队依靠第86分钟中泽佑二的进球以1比0小胜韩国队。这样日本队以净胜球的优势压倒朝鲜队获得第二,朝鲜队居第三位,东道主韩国队积分垫底。

  8月6日,5年没有在正式比赛中战胜朝鲜队的中国女足,在最后一轮的比赛中,以0比1负于对手。

  本场比赛中国女足主教练裴恩才依然排出361阵形,上半时双方拼抢激烈,都没有机会敲开对方大门,以0比0结束。下半时第57分钟,朝鲜队边路突破,直传门前,8号赵润美抢点头球攻门,中国队守门员肖珍将已经越过球门线的皮球挡出,赵润美再次补射,朝鲜队以1比0领先。此后朝鲜队并没有退缩防守,而是加大了对中国队球门的攻击力度。中国女足体能要好于前两场比赛,她们拼抢积极,没能使朝鲜女足扩大战果,但不得不接受再次失利这个事实。

  在韩国女足与日本女足的比赛中,双方激战90分钟,韩国队以坚固的防守保住了平局。日本队得势不得分,临完场时大野忍和泽穗希错失必进的球,双方以0比0握手言和。韩国女足2胜1平积7分获得第一名,朝鲜2胜1负居第二,日本2平1负积2分排名第三,中国女足1平2负没有进球积分垫底。

  作者:刘 意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