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男篮世青赛连输两场——中国队出线形势严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1:4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8月7日,U21世界青年男篮锦标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中国青年队以81比87不敌尼日利亚队,两战皆负暂列小组倒数第一,出线形势非常严峻。小组赛首战,中青队就以50比117大比分输给美国队,这也创下了中青男篮在国际大赛历史上的最大分差纪录。

  中青队两名最耀眼的天才球员易建联和唐正东没有随队出征阿根廷,因此篮管中心并没有为这次比赛制定具体目标。但此役面对B组实力较弱的尼日利亚,中青队在前三节战罢领
先的情况下,最后一节被对手翻盘,从而遗憾告负。

  篮板球成为了决定胜负的关键,全场比赛,尼日利亚队抢下46个篮板,包括27个进攻篮板,而中国队总共才抢到了27个篮板。尼日利亚队主帅埃切福赛后说:“我非常享受比赛,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但是我们保持注意力到最后。”

  中青男篮主教练闵鹿蕾赛后接受采访也说:“本场比赛决定胜负的因素是篮板球,如果你被对手抢到27个进攻篮板,你就不可能赢球。”对于中国队来说,三分球的威力差点让他们赢下比赛,全场比赛中国队三分球29投12中,命中率达到了42%。中国队五名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张庆鹏和孟达分别砍下16分,前场还抢下了8个篮板;王勇拿下12分,谷立业和陈大伟分别得到10分。

  作者:三日火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