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费德勒驳斥脚伤谣言——上海大师杯成首要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1:4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正在度假的世界头号男单费德勒日前对瑞士新闻社表示,在连续第三年夺得温网冠军后,他在今年剩余比赛中的最大目标就是夺得上海大师杯冠军。同时,他还否认了自己脚伤非常严重的不实报道。

  自7月初夺得温网冠军后,这位瑞士球王还没有参加过职业比赛,他将参加本月中旬在美国举行的辛辛那提大师赛,然后前往纽约备战本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
,他也是该项赛事的卫冕冠军。

  “我期待重新回到上海(参加大师杯比赛),”当问及今年剩余赛季首要目标时,费德勒表示,“我在亚洲参加比赛的机会不多,所以我期待能重新回到上海。当然,其他赛事对我的排名也很重要,但只有像大师赛这样的重要比赛,在结束个人职业生涯时依然能给你留下深刻的印象。”

  费德勒还表示,从感情的角度考虑,他也期待能参加9月瑞士队与英国队的戴维斯杯世界组附加赛,这场比赛的胜者将继续留在世界组。在3月戴维斯杯世界组首轮比赛中,缺少费德勒的瑞士队最终负于荷兰队。

  “夺得戴维斯杯冠军依然是我职业生涯中的目标之一。每当到赛季初的时候,我总会为自己设立一个目标,2005年我的最大目标就是保持世界第一的排名。同时,法网也是我的重要目标。”这位瑞士人表示。

  费德勒还表示,自己因为脚伤放弃3月举行的戴维斯杯首轮比赛是一个正确的决定,脚伤还迫使他放弃温网前的瑞士加施塔德公开赛,以及8月8日在加拿大举行的蒙特利尔大师赛。不过,瑞士人认为自己的脚伤被媒体夸大了,因为医生说他的伤势并不是很严重,他不用为脚伤过分担心。

  最后,费德勒还透露了本赛季剩余时间的参赛计划:在今年美网结束后,他将代表瑞士参加9月23日至25日举行的戴维斯杯比赛,然后是泰国公开赛,以及在欧洲举行的马德里大师赛、瑞士室内公开赛和巴黎大师赛,而11月12日开拍的上海大师赛将为瑞士球王的2005赛季画上一个句号。

  作者:王世让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