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现代五项世锦赛——中国两男选手闯入个人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1:43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华沙8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徐玲德)2005年现代五项世界锦标赛4日在波兰首都华沙市开赛,中国选手钱震华和刘彦立在首日比赛中成功闯入男子个人项目决赛。

  来自38个国家的86名运动员参加了今天举行的男子个人项目淘汰赛。比赛分A、B、C三个小组进行,最后有32名选手获得资格参加7日举行的男子个人项目决赛。中国男队派出4名运动员参赛,其中钱震华获得B组第一,刘彦立获得C组第四。

  值得一提的是,参加C组比赛的中国选手曹忠嵘在击剑比赛中脚后跟旧伤发作,但他仍在随后的游泳比赛中获得小组第一,并带伤坚持跑完了3000米。尽管曹忠嵘最后未进入决赛,但他展现了中国运动员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队领队许海峰说:“现代五项运动在中国起步较晚,目前普及程度还不高。中国队迄今取得的最好成绩是中国选手钱震华今年5月在匈牙利举行的现代五项世界杯赛上荣获第三名。此次中国队本着学习锻炼的目的参赛,积极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做准备。”

  本届世锦赛共设男子个人、男子团体、女子个人、女子团体、男子接力和女子接力6个项目。中国队派出男女各4名运动员参加全部6个项目的比赛。(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