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库拉成俄罗斯“滑铁卢”——“红粉军团”全军覆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1:43 中国体育报

  上赛季风光无限的俄罗斯红粉军团在本赛季状态持续低迷,她们这一次又在阿库拉女网精英赛中遭遇“滑铁卢”,继杰缅季耶娃、兹沃娜廖娃和彼得罗娃后,库兹涅佐娃、利霍夫采娃和萨芬娜也先后在8月4日的比赛中出局,至此,参加本次赛事的6位俄罗斯种子选手已经全军覆没。

  由于威廉姆斯姐妹、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都受到伤病的困扰,梅斯金娜、沙拉波娃和
库兹涅佐娃去年连续包揽法网、温网和美网3个大满贯冠军,这一年的女子网坛也被贴上“俄罗斯年”的标签。但由于持续征战拖垮身体,威廉姆斯姐妹、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的回归,以及其他国家选手的迅速崛起,俄罗斯选手在本赛季战绩一落千丈,至今还没有俄罗斯选手闯入大满贯决赛。库兹涅佐娃、杰缅季耶娃、彼得罗娃目前世界排名虽然在前10位,梅斯金娜也排在第13名,但4位选手在今年职业比赛中还没有一个冠军进账。

  在4日的比赛中,2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在6比2拿下首盘的大好局面下,被日本人杉山爱6比4和6比3上演逆转,这也是当天比赛的最大冷门。9号种子利霍夫采娃则被非种子选手恰克维塔泽以6比3和6比1淘汰出局。

  库兹涅佐娃在比赛中共出现多达69次的非受迫性失误,这位2004年美网冠军在赛后坦承,她并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库兹涅佐娃说:“我对自己在本赛季的表现非常不满意。有时候,我还是会打出一些精彩的比赛,但我很难把这种好的状态延续下去,我在比赛中的注意力也不够集中。”

  在另几场1/8决赛中,5号种子瑞士的施耐德以6比7、6比1和6比4淘汰意大利选手斯基亚沃尼,6号种子法国老将皮尔斯以7比5和6比3淘汰同胞10号种子德希,保加利亚16岁少女卡拉坦切娃以6比1和6比2淘汰美国老将华盛顿,印度美女米尔扎则以2比6、6比4和4比6不敌日本人森上亚希子。

  作者:王世让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