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足回国解散 教练留京总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1:0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杜建国)以两负一平的历史最差战绩结束了东亚四强赛的3场比赛后,中国女足昨天中午1点左右由韩国大邱飞抵首都国际机场,随后队员就地解散备战8月23日在广东东莞开战的女超第3阶段比赛。教练组成员将留京进行赛事总结。

  由于男足还有最后一轮的比赛,提前一天结束比赛的中国女足先于男足回国。女超联赛第3阶段即将开战,队员们回国后立即返回各地方队。另外,队员们还将代表各省、市、区
参加十运会。主帅裴恩才、助理教练王海鸣、施连志以及领队郭辉、球队管理陆煜回国后并不能休假,他们将在北京等待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杨一民从韩国回来后一起就本次中国女足东亚四强赛的得失进行总结,并确定下一阶段训练方向。

  在裴恩才上任之前,曾经自拟了一份“军令状”:2006年亚运会和亚洲杯进入决赛;2007年女足世界杯打进前四名;2008年奥运会夺冠。可以说此次的东亚四强赛对裴恩才来说只是个小考,但依现在这样的成绩,显然不及格。足协以及各方已经对裴恩才的执教能力产生了严重质疑,裴恩才的帅位也是岌岌可危,但暂时还不至于下课。在中国女足迎战朝鲜队之前,谢亚龙前去给女足打气,除了对裴恩才和教练组给予强力支持外,也表示希望他们在明年的亚运会上继续带队拼杀。因此,对于裴恩才来说,真正的考验是明年进行的亚洲杯和亚运会,那对于他来说可以称得上是中考,如果无法完成进入决赛的目标,中国足协将很难再有更大的耐心,也不会再给他更多的机会。当然也不排除裴恩才主动要求下课的可能性。他在和朝鲜比赛之前曾说出大话:“不拿下朝鲜队无法向国人交代。”不知回到北京后,他会怎么样给足协和国人来交代?

  中国女足下期集训将在十运会结束后进行,集训规模将控制在30人左右,据裴恩才的设想,下期集训将招募一部分女超表现突出的队员补充到球队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