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夺冠鼓舞人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1:0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据新华社韩国大邱专电为中国足球队打进两个进球的3个关键球员郜林、谢晖和李彦,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都表示,这场比赛的胜利,甚至这次锦标赛的胜利,将对中国足球都起到极大的鼓舞作用。

  为中国队打进第一个点球的李彦说:“其实我们球员、教练员、足协,甚至全体国人都需要这个冠军。大家都知道,现在中国足球的大环境并不是太好,我希望这个冠军能给我
们带来一些好东西。”

  李彦还透露了他在主罚点球时的想法,他特意没有去看对方守门员的眼睛,就是不给自己制造压力。他在打这个点球的时候就是按照平常训练中的习惯来打,并没有刻意去追求什么,他觉得如果临时改变反而会不好。

  创造了一个点球并打进第二个球的谢晖则表示,在重回国家队后打进这个球很有意义。就本次比赛来看,中国队距离韩国和日本队还有一定的差距,但就这场比赛来看,“我觉得我们在技战术水平上要高于朝鲜队”。

  小将郜林是本次比赛中中国队的最大发现。他表示,他会继续磨炼射门技术,在本届比赛中他已经尽了最大努力,争取继续能在国家队中打上主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