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足终于赢得久违的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1:0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涛)大邱消息:昨晚在韩国大邱进行的东亚足球锦标赛最后一轮中,国足以2比0击败朝鲜队。至此,国足以3战1胜2平积5分进5球失3球的不败成绩结束了韩国之行。在随后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尽管东道主韩国队在场面上占优,但日本队终场前3分钟由中泽佑二完成绝杀,以1比0小胜韩国队。这样国足最终夺得本次锦标赛冠军,获得50万美元奖金,这也是国足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获得的首个冠军。日本、朝鲜两队同为1胜1平1负积4分,日本队凭净胜球优势列次席,朝鲜队第3,韩国队2平1负排名垫底。

  昨天的比赛,主帅朱广沪将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郑斌首次首发,国青小将郜林和老将谢晖搭档锋线。上半场开始后,身高、力量都占优的国足很快掌握主动,在控球、进攻上都压倒对手。第12分钟,赵旭日右路长传,郜林头球摆渡,谢晖在禁区内接球时被对方球员推倒,国足获点球,李彦主罚命中,国足以1比0领先。失球后的朝鲜队急于扳回,全力猛攻,国足一度在场面上很被动,被压制在本方半场全力防守。下半场朝鲜队攻势不减,不过国足的反击在第21分钟见效,当时郜林左路带球快速下底传中,杀到对方门前的谢晖得球后扣球晃过对方后卫,然后冷静起脚射门,将比分改写为2比0。此后本场比赛最大的功臣谢晖被李金羽换下。第40分钟,对方曾有一脚有威胁的禁区内小角度射门,但门梁帮了国足的忙,将球挡出。

  最终国足以2比0锁定胜局。

  网络编辑:张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