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积极调整强化节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0:1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北京时间5日晚7时,推迟一天前往芬兰参赛的刘翔师徒乘机抵达赫尔辛基。从近两天来的备战情况看,刘翔的训练主要以调整为主,重点抓了起跑技术,并强调了整个过程的节奏控制。

  在刘翔、约翰逊和杜库雷三人中,约翰逊最早来到赫尔辛基。约翰逊在上周六结束奥斯陆站黄金联赛后,就直接赶往赫尔辛基潜心备战。杜库雷则于当地时间8月4日入住运动员
村。刘翔最后一个抵达赛场,这也让师父孙海平显得有些着急。在抵达赫尔辛基的第二天,刘翔在孙海平的指导下便足足练了两个半小时。“我们迟了一天,现在练这么长的时间只能算是补课了。”孙海平说道。

  刘翔与大多数径赛运动员一样选择了在赫尔辛基的理工大学校园训练。“这里很清静,而且不受打扰,我们将一心一意地备战,争取早日让他进入比赛状态。”显然,孙海平对这个集训环境很满意。

  据悉,位于北欧的赫尔辛基平均气温比较低。8月是当地最热的月份,但最高气温也只有20多摄氏度。为了保证刘翔不因寒冷导致肌肉僵硬而受伤,孙海平近两天来特地让刘翔比平时多做了些准备活动,并且强调在训练中要“连续保持运动”,以保持体温。从训练的内容来看,刘翔的训练主要以调整为主,重点抓了起跑技术,并强调了整个过程的节奏控制。

  男子110米栏的预赛将于北京时间10日下午3时30分进行。

  第10届世界田径锦标赛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