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50大传奇巨星系列专题之十九 鲍勃·佩蒂特,第一个两万分球员(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0:04 今晚报
NBA50大传奇巨星系列专题之十九鲍勃·佩蒂特,第一个两万分球员(图)
姓名:鲍勃·佩蒂特(Bob Pettit)

  生日:1932年11月12日

  身高:2.06米

  总冠军:1958年

  常规赛MVP:1956年、1959年

  鲍勃·佩蒂特于1970年入选美国篮球名人堂,他是NBA历史上第一个总得分达到20000分的球员。他在职业生涯中1次夺得总冠军、2次当选常规赛MVP、10次入选赛季最佳阵容第一队、11次入选全明星队,被誉为20世纪50年代最伟大的大前锋。

  佩蒂特出生在路易斯安那州。小时候他的体育才华并不出众,在高中时曾经两次被校队淘汰。在父亲的鼓励下,他自己苦练投篮,终于在高中三年级时被校队录取。

  随后,他带领博通罗杰高中夺得了建队24年中的第一个州立高中联赛冠军。佩蒂特后来回忆说:“夺得高中冠军的那场比赛是我一生中记忆最深的两场比赛之一,另一场就是1958年的NBA总决赛第六场。”在那场比赛中,他得到了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50分,并带领鹰队击败波士顿凯尔特人队,赢得总冠军。他说:“虽然这两场比赛无法进行直接比较,但当时夺得州高中冠军对于我来说实在太重要了。”

  1954年,密尔沃基鹰队在首轮选中了身高2.06米的鲍勃·佩蒂特。他在加入NBA的第一年就取得了平均每场20.4分和13.8个篮板球的好成绩,并当选当年的NBA最佳新人,同时入选全明星阵容和赛季最佳阵容。他在11年的NBA生涯中,每年都被选入全明星队,且在得分榜上的排名从来没有低于第七位。

  于 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