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手球> 正文 

技术力量有差距心理缺自信--中青女手突破历史无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09:38 中国体育报

  25比25,中国女子手球青年队在捷克世青赛小组赛第三场比赛中与安哥拉队战平,这场平局宣布中国队已经与前十二强无缘,赛前冲击前八的目标已经破灭。

  手球世青赛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小组单循环赛,小组前三名进入第二阶段的复赛,复赛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前两名进入半决赛,第三阶段是冠军至第20名的名次决赛。因此,中国队要实现冲击历史最好成绩——第八名的目标,第一步便要挤进小组前三位,但
从目前结束的三场比赛结果来看,中国队距离这个目标已经渐行渐远。

  目前中国队仅积1分以净胜球优势排在安哥拉队前名列小组第四,西班牙队一胜两负位居第三。最后一轮比赛中国队将迎战俄罗斯队,西班牙队与安哥拉队遭遇,而中国队要想取代西班牙进入小组前三,前提条件是西班牙队打平或以较小分差负于安哥拉队,而中国队必须战胜俄罗斯队。

  从历史上看,中国队无论是成年队还是青年队,与俄罗斯比赛都是负多胜少。在本次世青赛中,俄罗斯队首场比赛对阵安哥拉队,结果她们以31比16狂扫对手,而中国队与安哥拉队苦战60分钟的结果只是平局。此次参赛的中国队与欧美选手相比,在身高、力量、技术上存有差距,加上阵容磨合时间仅只20天,且多数队员都是首次入选国青队,心理上缺乏自信。要在一场未赢的情况下“硬吃”强大的俄罗斯队,中国队在心理上就有可能吃不消,若真如此,中国队只能以一平三负的成绩结束小组赛,在第二阶段中参加第13名至20名的复赛资格争夺。中国队与俄罗斯队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8月6日凌晨12点30分进行。

  在第二阶段,A、B组的前三名以及后两名将各自为阵,若中国队未能跻身小组前三,那么中国队有可能在第二阶段遭遇两支实力强大的欧洲队——法国队和拉脱维亚队,而法国队与手球冠军之国丹麦队的差距只有2分,拉脱维亚队则相差13分。中国队实力与法国队尚无法相抗衡,与拉脱维亚却未交过手,但从拉脱维亚的对手巴西、丹麦的交手情况看,中国队与之有得一拼,如果届时能发挥出色,还有可能以第二阶段小组第二身份晋级第三阶段参加13至16名的争夺。

  作者:玫 子


  爱问(iAsk.com)女手 相关网页约369,55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