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鹏率团赴台访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09:3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应中国台北奥委会的邀请,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于7月26日至8月2日率团赴台访问,受到了中国台北奥委会主席黄大洲及体育界人士的热情接待。

  访问期间,刘鹏一行出席了第8届两岸体育交流座谈会。两岸奥委会领导人对前一阶段体育合作交流的情况表示满意,并就今后的交流计划交换了意见。双方均表示,通过多年的交往,两岸奥委会已建立起相互沟通、互信互谅的合作关系,这对于增进两岸体育界人士的
相互了解、共同提高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的水平有着十分积极的作用。双方都表示,应当珍惜业已建立的这种联系,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交流,特别是加强两岸青少年间的体育交流。

  刘鹏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北京2008奥运会的筹备情况,引起了与会人士的浓厚兴趣。双方都表示,应当抓住在北京举办奥运会这一契机,扩大交流项目,搞好备战,争取在这届奥运会上共创辉煌。

  双方就今年的合作和交流项目达成了备忘录。

  刘鹏一行参观和考察了群众体育、竞技训练及体育设施等,与体育界人士进行了广泛的接触。(外 联)(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