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张志刚:国足增强郜林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09:3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敏)本次东亚四强赛,申花小将郜林成为了国家队阵容中最大的发现。就在外界对他好评如潮的时候,上海十运队的教练张志刚则在欣喜之余冷静地分析了郜林的一些不足。作为常年指导郜林踢球的教练,张志刚认为郜林在国足收获了信心,同时还有很大的潜力可挖。

  “外面的好评很多,应该说对于郜林也是一种鼓励。”张志刚看了郜林代表国足的比
赛,出于教练职业的习惯性,他细致地分析了郜林在国家队的表现:“应该说他比世青赛的时候更显得成熟,他在前锋线上的护球拿球还是不错的,但是临门一脚还不行。”张指导所讲的是昨天和朝鲜队下半场一次反击,郜林有面对门将单刀的机会,“应该说他还是有点紧张吧,如果把那个球再带一带,或者一趟再起脚,这个球打在门框里就有了。这几场比赛,他的射门机会并不是很多,其实他在训练中的打门还是不错的。”

  客观而言,郜林在上海十运队中还不是顶尖的水平,但是接连地在国字号跳级成为国足首发,这对于一个年轻人而言或许也是一种“难以承受之轻”。“国字号的经历对于年轻球员树立自信肯定是有益的,特别是这种面对强敌的比赛,对于郜林以后的成长很有好处。”

  据悉,郜林将在今天回到上海,并且马上回上海十运队报到,在两天的调整后于周三前往俄罗斯进行一系列的拉练。因为全运会的存在,从大局出发,申花队本赛季也将无缘复制“谢晖+郜林”的国家队锋线组合。不过领队戴春华在郜林此次国足之行出发前已经叮嘱他:“好好锻炼,为来年做准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