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锦赛男子百米夺冠 飞人加特林狮吼:我是最棒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09: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赫尔辛基八月七日电 题:百米飞人加特林狮吼:“我是最棒的!”

  中新社记者 沈晨

  贾斯丁·加特林风一般冲过终点线,双臂高举过头用力挥舞,咆哮着,狮吼着,主宰着整个体育场。

  二十三岁的美国黑人小伙,有生以来第一次在赛后发出如此震撼人心的狮吼声,兴奋、激动……文字已无法形容他此时此刻的激动心情。成为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的兴奋与激动刻在他的脸上。

  “我实在太兴奋了,有些忘乎所以。”加特林赛后仍无法掩饰内心的激动,“我一定会成为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因为我是最棒的!”加特林今晚在赫尔辛基田径世锦赛上以九秒八八轻松摘得男子一百米跑桂冠。

  时光倒流,百米决赛前,赫尔辛基奥林匹克体育场内的焦点全部集中在一百米跑道起点,站在起跑线前的八条壮汉,虎视耽耽望着跑道的另一端。加特林迈着大步,一个人冷静地走在自己的赛道上,从起点到终点,整整一百米。

  “我是在为最终的胜利做准备。从跑道的起点走到终点,胜利两个字眼在我的脑海中时隐时显。”加特林回忆道。没有了格林、缺少了克劳福德、失去了鲍威尔的世锦赛飞人大战,从一开始就是加特林一个人的战争。

  加特林冲过终点线后零点一七秒,牙买加选手弗莱特才到终点,冠亚军之间零点一七秒的差距创造世锦赛的另一项纪录。撞线前加特林甚至放慢了自己的脚步,因为那时他意识不到任何威胁。

  “零点一七的差距,算是纪录吗?”加特林笑了。有着奥运会、世锦赛两项锦标的他期待着在不久的将来创造新的世界纪录,这才是他心中的纪录。

  现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决不允许加特林轻易去侵犯他的所属品。“我的世界纪录,在我心中,肯定要比世界冠军重要。世界纪录是我的,我不会让给任何人!”鲍威尔向加特林发起了挑战。两个星期之后,鲍威尔将伤愈复出,他期待证明自己。

  鲍威尔不服加特林,有他的理由。但今晚,属于加特林,因为今晚他是最棒的!


  爱问(iAsk.com)百米 相关网页约1,485,55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