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球市每况愈下 上海足球赛场中了票房“毒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09:25 中国新闻网

  1999年,上海申花与曼联的比赛曾创下商业赛票房纪录,虽然这一纪录的诞生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运气。

  但是之后上海举办的各项商业比赛便每况愈下,从2004年开始,上海几乎成了商业比赛的“百慕大”,2004年的AC米兰、巴塞罗那少有人问津;2005年的西甲三强也颇受冷遇。

  去年夏天,巴塞罗那曾经到访上海。在上海,巴塞罗那有着很强的号召力,走在上海的街道上,有时也能看到身穿巴塞罗那队服的年轻人。巴塞罗那对于此次上海行非常重视,小罗、普约尔、久利、拉尔森等大牌球员悉数来到上海。与老对手皇马的走秀不同的是,巴塞罗那到了上海之后,冒着室外四十多摄氏度的高温进行训练。即便如此,巴塞罗那仍未能打动上海球迷,比赛受到中国队进入亚洲杯决赛的冲击,最终到八万人体育场观看比赛的不过几千人。巴塞罗那的主席满肚子的委屈,他说:“巴塞罗那的比赛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不可想象,才这么点观众到现场观看比赛,如果是这样的话,以后真是不太敢来这里比赛了。”

  这让很多经纪公司搞不懂上海球迷的口味,为什么同样在上海举行的F1大赛和NBA中国站比赛票房收入都很高,可足球市场却这般不景气。同样是在2004年,上海举行了很多场国内外歌星的演唱会,这些演唱会无一例外地获得巨大成功,惟独足球比赛,上海体育场和虹口足球场在2004年没有出现过一次爆满,这就是最好的证明。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袁崴 甘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