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加特林“羞辱”众百米飞人 史上最大差距赢得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07:43 新华网

  新华网赫尔辛基8月7日电(记者杨明、肖春飞、吴黎明)没有悬念,没有挑战,美国奥运会百米王加特林今晚摘取“世界第一飞人”头衔如囊中取物般轻松。他以9秒88的成绩获得第十届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100米金牌,以该项目世锦赛历史上最大差距赢得胜利。

  假如没有加特林,本届世锦赛的“飞人大战”几乎变成“乌龟之战”。除了加特林一马当先,大幅度突破10秒大关外,其他七名“飞人”似乎腿上灌了铅,第二、三名战绩均
为10秒05,第八名成绩仅为10秒20。没有顶风,没有任何借口可言。假如没有加特林,今天这场百米大战甚至可以列入世锦赛历史上最慢纪录。

  上届巴黎世锦赛的百米大战冠军成绩没能打破10秒大关,200米冠军成绩是世锦赛历史上最慢的。估计这与严查兴奋剂有关,除了真有实力,谁也不敢在刀口上舔血占便宜。上届世锦赛美国的女子100米和200米双料冠军被查出服用兴奋剂就是明证。

  原以为本届的“飞人大战”会是历史上最激动人心的,人们期待着创造了9秒77世界纪录的牙买加名将鲍威尔与加特林之间的“火星撞地球”。但由于鲍威尔因伤退出,于是加特林失去了对手。

  当日百米决赛也是新生代飞人诞生的宣言。在八名选手中,除了上届冠军科林斯是29岁外,其他人都不超过25岁,而加特林、鲍威尔的年龄只有23岁。齐刷刷冒出一批新人,世人对他们需要一个熟悉的过程。三届世界冠军、美国名将格林已经被超越,加-鲍之争时代来临,人们期待着历史上刘易斯和克里斯蒂般的巨星出现,加特林身上已有了类似的味道。

  今天,加特林拯救了世界短跑,其他跑星在加特林面前感到汗颜。(完)(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加特林 相关网页约594,06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