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上海球手发威 男足扬威东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21:13 新华网

  新华网韩国大邱8月7日电(记者树文)郜林两度传给老大哥谢晖,这两位上海球手两度发威,帮助中国队以2:0完胜朝鲜队。这样,1胜2平的中国队在2005年东亚足球四强赛上坐二望一。

  中国队目前积5分,并有两个净胜球,同时还在进球总数上有优势,如果韩国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不能打日本队3:0以上,那么中国队就将夺冠,否则将获得亚军。

  如果夺冠,中国队将首次站在东亚足球比赛的最高领奖台上。此前,中国队的最好成绩是在1999年的比赛中获得了亚军。即便是这次中国获得亚军,也平了历史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虽然只是一次“小考”,但中国队毕竟拿回了罕见的一个冠军。这基本上使新任主教练朱广沪坐稳了国家队主教练的位置,也使得一直焦头烂额的中国足协有了一次喘息的机会。

  第十二分钟,曹阳断球,传给赵旭日,再传给郜林,郜林点给谢晖,谢晖被朝鲜队车正哲推倒,创造了点球,李彦主罚点球破门;第六十四分钟,中国队快速反击,王亮发动反击,郜林前场传给谢晖,谢晖摆脱一名后卫后打门成功。

  两名上海前锋表现出色,即使打进第一个点球的李彦也是上海人,加上左边路悍将孙祥,以及主教练朱广沪,本次“上海帮”在国家队里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

  中国队本场一开场突然改打442,张耀坤、季铭义、王亮加上万能选手徐云龙,徐云龙顶替了张永海成为首发的后卫。张永海虽然在上一场比赛打进一球,但中国队最后所失的一球与其有直接关系。然而到了下半时,王亮的位置前移,中国队阵容再度变回352。朱广沪的排兵布阵收到了奇效。

  中国队一开场就完全占据了主动,第四分钟,郜林点给谢晖,就制造了一次杀机。朝鲜队直到第十八分钟才有一脚毫无威胁的远射。但在第三十七分钟,朝鲜队凶猛的攻势恢复了,接连创造了两次有威胁的射门,但金哲浩和韩成哲的射门都没有得手,随即他们又获得3个角球。

  朝鲜队在本场比赛之前是夺冠希望最大的球队,他们并不甘心就这么落败,下半时开场阶段他们发起最后的反扑。开场4分钟内,他们就有3个角球和3个任意球。中国队门前一阵兵荒马乱。

  第八十二分钟,朝鲜队安哲赫的打门打在了门框上,这是朝鲜队最好的一次机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