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田径世锦赛:伊万诺娃破女子20公里竞走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20: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赫尔辛基八月七日电(记者沈晨)赫尔辛基田径世锦赛诞生了首项世界纪录——俄罗斯名将伊万诺娃今日上午在女子二十公里竞走比赛中以一小时二十五分四十一秒的成绩夺冠,并创造该项目新的世界纪录,有望成为首位获取国际田联十万美金大奖的运动员。

  中国队派出姜静、王丽萍、宋红娟等三名选手参加该项角逐。原本被寄予厚望的悉尼奥运会冠军王丽萍中途退出比赛;年轻小将姜静在顺利走完五公里后,连续被判罚技术犯
规,在十公里左右时被罚下场;宋红娟是唯一走完全程的中国运动员,她的成绩为一小时三十分零七秒,位居第九。

  雅典奥运会该项目亚军伊万诺娃在今日的比赛中一路领先,凉爽的天气助她越走越快,最终成为第一个走进一小时二十六分的女运动员。雅典奥运会上,伊万诺娃亦是夺冠热门,但她在最后时刻被东道主选手特索米利卡赶超,惜败只获得亚军。

  女子二十公里竞走原世界纪录是由辽宁运动员王妍在二00一年九运会上创造的,成绩为一小时二十六分二十二秒。


  爱问(iAsk.com)田径 相关网页约2,259,35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