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今晨勇夺现代五项世锦赛冠军 钱震华成为亚洲第一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5:54 新民晚报
今晨勇夺现代五项世锦赛冠军钱震华成为亚洲第一人(图)
  本报讯(记者俞剑)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上海籍“中国现代五项掌门”钱震华身披五星红旗,站上了波兰世界锦标赛男子个人赛冠军领奖台。在今晨进行的比赛中,钱震华以5756分力压包括雅典奥运会冠军在内的众多强手,成为首位获得现代五项世界锦标赛冠军的亚洲人。

  当地时间9时,比赛以20发气手枪的射击项目开局,钱震华以罕见的191环的成绩抢下1228分,成为唯一一名突破1200分大关的选手,为夺冠奠定坚实基础;击剑比赛,他以23胜8负的佳绩,和东道主选手斯蒂法尼科同以1028分并列第一;200米游泳,他以2秒02的成绩排列第四,获得1328分的进账;马术比赛,钱震华完美发挥,成为取得满分1200分的五名选手之一。前四项比赛三项第一,钱震华当仁不让地成为冠军最有利的争夺者,即使在最后弱项3000米越野跑中仅获得972分,他仍以此前的巨大优势赢得金牌。

  钱震华登上冠军领奖台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