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铿锵玫瑰形象丢失殆尽 不要让品牌蒙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5:54 新民晚报

  潘树立

  东亚女足四强赛已鸣金收场。中国女足两负一平零进球,输得一塌糊涂。“铿锵玫瑰”的品牌形象丢失殆尽。

  中国女足有过光辉的历程。曾记否,中国男足在亚洲球队冲击世界杯、奥运会赛事
中屡受挫折之际,中国女足却以奥运会和世界杯亚军的昂扬姿态赢得各国女足的尊重,中国老百姓以女足为例,戏称中国足球为“阴盛阳衰”。

  如今的中国女足却不敢让人恭维。2004年奥运会,竟然连小组赛也不能出线,还蒙受0比8的耻辱,失利于昔日手下败将德国队。本次东亚四国赛不仅成绩垫底,场面也十分难看,对方禁区内竟少见中国队员的有效配合,体能差的矛盾也十分突出。

  球赛失利可以寻找多种原因,比如队员年轻、参加世界赛事较少,临场经验不足等等,有时甚至还可归咎为场上的“黑哨”。这已是不少球队教练失利后的“经验之谈”了。但中国女足走“下坡路”的过程,却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看到韩国队与日本队赏心悦目的比赛过程,我们为中国队汗颜,也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女足的成绩而担忧。

  中国女足是中国体育的一个品牌,是国家的荣誉。树起品牌应予褒奖,论功行赏,但让品牌抹黑甚至丢失品牌,肯定也应承担责任。中国女足发展的基础并不差,女足的兴衰至今仍心系百姓的感情,恳切希望中国足球管理部门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从“百姓事无小事”的高度,不要让中国女足再度蒙羞。


  爱问(iAsk.com)玫瑰 相关网页约8,496,33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