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神勇彭帅再掀中国式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2:51 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19岁的小将彭帅在总奖金额为130万美金的WTA一级赛——阿库拉精英赛中续写神奇,以2:0击败比利时名将、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克里斯特尔斯,杀入半决赛,在继续创造中国选手WTA一级赛中最佳战绩的同时也终结了克里斯特尔斯北美硬地26场连胜的纪录。

  终结克氏北美连胜

  在昨天比赛之前,克里斯特尔斯在北美硬地赛场已经取得26场连胜,自2003年美网决赛败给海宁之后,她就没有在北美硬地赛场输过球,在三四月份连夺两站一级赛——太平洋寿险杯和纳斯达克100公开赛的冠军,就在上周的西部银行精英赛上,小克还在决赛中击败温网冠军大威廉姆斯,第三次在该项赛事中捧杯,可谓状态正佳,却不想昨天在与彭帅的比赛中被打得没有了脾气。在此前两轮比赛中,彭帅已经接连挑落了世界排名第6的俄罗斯红粉美女德门蒂耶娃,以及排名高过自己不少的萨芬娜,此番又以精彩的表现击败作为赛会最大的夺冠热门克里斯特尔斯,这颗在外国媒体眼中被视为冉冉升起的中国新星,正在以自己更加成熟和爆发力的表现,迅速迈入世界一流选手的行列之中。

  彭有能力进前三

  在上一场击败萨芬娜之后,彭帅的世界排名已经提升到了第35位,击败现世界排名第10的克里斯特尔斯,将帮助她的排名进一步飙升,在下周一的最新世界排名榜上她将肯定超越李娜此前创造的第33位的中国选手最高排名。而在前世界第一的克里斯特尔斯眼里,彭帅则有能力进入世界前三。由于彭帅的正反手双手持拍击球的技术特点,加之力量的优势和身高的条件都较为类似,因此很多人都将彭帅与九届大满贯赛冠军塞莱斯作比较,即使是输掉了比赛的克里斯特尔斯也是这样说的,认为彭帅简直就是一个“快速版”的塞莱斯,“她是我比赛的对手中击球力道最大的一个,击球的角度和力量都非常漂亮,尤其是她的反手,这场比赛她打得太好了。”“每次她的击球都会比上一次更好,尽管我的防守已经做得很不错了。我相信她会有非常好的发展前景,彭是我很长时间比赛中所遇到的最好的对手。我相信她有能力成为世界前三的选手。”

  中国女子网坛两新星

  近一年多来,中国女网选手在国际巡回赛赛场上的优异战绩令世界为之瞩目,继郑洁在去年的法网女单比赛一路杀入16强后,李娜又在9月份的中国公开赛中险些将刚刚夺得美网冠军的库兹涅佐娃拉下马,赛后更被对手称赞为具有世界前五的实力。随后在广州公开赛上,李娜夺得中国女网的第一个WTA巡回赛单打冠军,今年她更是将中国选手的世界排名提升到前所未来的第33位。

  相比之下,更具年龄优势的彭帅今年则是一步一个脚印地走高,年初在悉尼国际赛上她轻松击败当时世界排名第三的法网冠军米斯金娜,随后又挑落排名第12位的佩特洛娃杀入这项二级赛事的四强。5月份在法网女单第二轮,彭帅险些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老将达文波特,比赛中她一度距离胜利只差两分。尽管随后因参加全运会的预选赛,彭帅在6月份和7月份几乎没有参加国际巡回赛事,但是本周连败德门蒂耶娃、萨芬娜和克里斯特尔斯的精彩表现,让我们看见了这个只有19岁的姑娘美好的未来,也让我们对不断进步的中国女网姑娘们抱有了更多的希望和祝福。本报记者 黄启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