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芬兰教练家中搜出兴奋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2:51 扬子晚报

  赫尔辛基时间前晚,芬兰警方在芬兰一名顶级铁饼教练马蒂拉家中查获大量兴奋剂,而马蒂拉的一名前弟子将参加6日开幕的世锦赛。这一消息立即让赫尔辛基当地炸开了锅,不但芬兰当地报纸用大篇幅来报道此事,而且也成为各国的新闻记者以及代表团见面后必谈的话题。说来也巧,本次世锦赛与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一样,都在赛前爆出了兴奋剂丑闻,而且丑闻的主角都来自东道主代表团。看来,在大型比赛中,东道主的压力似乎要远远高于其他代表团,这也使得他们的教练和队员不惜舍身试法。

  在22年的时间里,芬兰已经是第二次承办田径世锦赛了。在赫尔辛基的短短两天时间里,芬兰人民对田径比赛的高涨热情也让记者感触很深。可以说,芬兰这个面积不大的国家绝对可以称得上世界田径之乡。然而就是这么一个田径沃土,却依旧没能逃过兴奋剂的魔咒,在本届世锦赛开始前东窗事发。据芬兰公共广播公司YLE报道,赫尔辛基时间前晚,警方在铁饼教练马蒂拉家中发现兴奋剂,其中包括生长荷尔蒙和睾丸激素。马蒂拉曾执教芬兰铁饼选手通普里至上个赛季末,后者参加了世锦赛首日的铁饼预赛。芬兰队领队梅凯莱告诉记者,他已经知晓警方正在对马蒂拉进行调查。他说:“就我了解到的情况,报道的内容是实情。”

  至于通普里和芬兰队是否会受到牵连的问题,梅凯莱表示:“人们必须认清一点,从去年10月份开始,马蒂拉跟通普里就完全结束了合作关系。而且,马蒂拉同芬兰田协或者本届世锦赛上的芬兰队没有任何官方联系。”芬兰队发言人诺罗宁声明,通普里今年以来已经接受了数次兴奋剂检测,他说:“检测结果都是阴性。”他也指出马蒂拉的事情跟芬兰队无关,并且从上赛季末开始,他也不再是通普里的教练。诺罗宁还说:“我们清楚自己没有行为不当的地方,我也不认为这件事会影响全队士气。当然,对通普里来说这很不幸,他一定感到好像有人试图在他背后捅一刀。”

  希腊民族英雄变狗熊

  去年雅典奥运会开幕首日,希腊短跑名将肯特里斯和萨努在他们教练的授意下,自演车祸逃避尿检后退出奥运,事情经过蹊跷,舆论哗然。而在一天之后,希腊警方向外界宣布,在他们的教练家里搜出了1400瓶含有禁药成分的营养药片。两位悉尼奥运会冠军次日含泪对媒体说,他们的处境非常艰难,即使是亲密朋友都在横加指责。民族双雄落马后第三位接踵而至,赢得希腊在雅典奥运会上首枚奖牌的举重选手萨姆帕尼斯被查出睾丸激素呈阳性,他在被国际奥委会宣布取消成绩后交回了那枚赢得总理电贺的铜牌,希腊邮政总署随后宣布收回为他发行的邮票。另外,希腊代表团还在开幕前开除了两名尿检阳性的棒球队员。为此,被汉城奥运以来最大的禁药丑闻搞得焦头烂额的希腊体育代表团团长也不得不提出辞职。特派记者 张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