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成功路上,摁倒一排大腕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0:45 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马骋)中国小将彭帅又创造了一个奇迹!在昨天的阿库拉网球精英赛1/4决赛中,彭帅以两个6:4击败比利时名将、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克里斯特尔斯,打进半决赛的她也创造了中国选手在WTA一级赛中的最佳战绩。更值得一提的是,彭帅在本次比赛中连续击败了戴门蒂耶娃、萨芬娜以及克里斯特尔斯这三名世界顶尖的网球选手,让阿库拉网球赛刮起了一股猛烈的中国风暴,彭帅将在半决赛中挑战法网亚军皮尔斯。

  先是2:0淘汰世界排名第六的戴门蒂耶娃,然后又以相同的比分战胜比自己排名高出很多的种子选手萨芬娜,彭帅已经引起了各方关注,这也得以让她和此前26场硬地比赛不败的前世界第一克里斯特尔斯在中心球场进行四分之一决赛。

  比赛开始后,两人一路战至4:4,关键的第9局彭帅抓住机会一举破发成功,随后又保住发球局,以6:4拿下第一盘。先丢一盘的克里斯特尔斯在第二盘开局阵脚大乱,两度被破发之后很快以1:4落后,尽管经验丰富的她很快将比分追至3:4,但是彭帅处乱不惊,保住了自己随后的两个发球局,再次以6:4获得胜利,淘汰了克里斯特尔斯。彭帅的世界排名此前已经提升到了第35位,击败克里斯特尔斯后,将帮助她的排名进一步飙升,肯定会超越李娜此前创造的世界第33位的中国选手最高排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