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0:1负朝鲜 女足垫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0:45 沈阳今报
  今报韩国大邱电(记者刘柳)

中国0:1负朝鲜女足垫底(图)
  三场比赛一场未胜、一球没进,仅积一分排名垫底,本场比赛下半时与朝鲜队的射门之比居然是0:9,这就是新一届中国女足在本届东亚四强赛上的战绩。让几乎所有现场的中国球迷感到失望的是,目前的这支中国女足队员尽管非常努力也非常拼搏,但丝毫却看不到昔日铿锵玫瑰重新崛起的希望。

  下半时45分钟没射门

  4年不胜朝,尽管中国足协和裴恩才的中国队很想拿下本场比赛,但开场后的局势显然不是他们所想的那样。朝鲜队开场即大举进攻,比赛几乎都是在中国半场进行的,而前20分钟中国队居然只有一次推进至对方半场,所幸的是由于女足创造机会和把握机会的能力都不如男足,所以中国队球门没有遭受太大的威胁。而中朝两队上半时射门之比为2:9。下半时更是离谱,中国队连攻到对方半场都非常难得。第57分钟,中国队后腰防守不力,导致右路出现空当,对方下底传中后由8号门前抢点头球攻门得手,0:1,朝鲜队领先。随后的比赛中,中国队完全乱了章法,朝鲜队从容打起半场攻防。值得一提的是,下半时中朝两队射门之比是0:9,中国队连一次射门都没有。

  裴恩才临场不指挥?

  中朝之战中,中国队的中场发挥非常差,连裴恩才自己都承认两位来自上海的主力后腰张颖、潘丽娜能力和发挥都不够。但让人困惑的是,60分钟时15号施萌雨上场却换下左路表现并不是太差的王健,当时看台上中国记者都是一片哗然———无论从场面上还是从失球来看,都是后腰和右路出现问题。但换下的却是左路的王健,而发挥不佳的8号张颖又被调至左路,以至于此后的左路又成了中国队的软肋。中场和两边全线失守,场上中国队

  局势更乱了。值得关注的是,此时身穿便装的领队郭辉在场边大声呵斥指挥,而主教练裴恩才和助理教练王海鸣却都坐在那里,而郭辉却因此两次被第四官员警告——让他回到自己该回的位置上去。随后的中国队两次换人依旧是表面文章,韩端换下季婷、滕巍换下张欧影,“我们的问题出在中场,两名后腰无论是组织进攻还是防守能力都很差。”尽管裴恩才看出问题,看出曲飞飞可以胜任后腰的组织输送,但却没有将其放在该放的位置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