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足今日死拼朝鲜若获胜有望四强赛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0:3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第二届东亚四强赛最后两场男足比赛今日上演,前两战均取得平局的中国男足将与一胜一平的朝鲜队死磕,一旦取胜对手,很有可能问鼎本届比赛的冠军。陕西电视台七套16时10分直播中朝之战,19时直播韩日厮杀。 黑马朝鲜不好对付

  赛前谁也没有想到朝鲜男队会击败日本队,继而战平东道主韩国队。两战取得一胜一平积四分一球未失,在积分榜上高居首位,成了本届东亚四强赛最大的黑马。

  由于缺乏与世界强队的对垒,朝鲜队仍然采取532这一早被世界足坛淘汰的阵型。首场与亚洲大哥大日本队过招,朝鲜队正是凭借出色的防守,让日本队一筹莫展。全场比赛日本队17次射门,10打正,9次角球,但却一次次无功而返,最后让朝鲜队一剑封喉,出师不利吞下0∶1失败的苦果。

  与韩国队厮杀,朝鲜队移植了对日作战时的五后卫阵型,用固若金汤的防守,使得全场占据了绝对优势的东道主队,找不到打开胜利之门的钥匙。最后成功地逼平了实力强劲的对手,一球未失在积分榜上傲视群雄。

  此番最后一战与中国队死拼,已经坐二望一的朝鲜队,自然不会放弃称雄东亚四强赛的机会。稳固防守仍会是朝鲜队的看家本领,中国队要想击败对手,打破其不失球的纪录,将成为决定这场比赛胜负的关键。 中国应再施定位球绝技

  众所周知,朝鲜队取得一胜一平的佳绩,靠的正是稳固防守,伺机反击的打法。而对付密集防守的最有效办法,不外乎远射、个人突破、斜传冲吊和定位球战术。当然定位球是最行之有效的方法之一。

  本届东亚四强赛,中国队攻进三球,是目前四支球队中攻击能力最为强劲的队伍,而这三粒进球,全部是靠定位球得的分。

  今天与朝鲜队死磕,中国队应该继续利用定位球这一法宝,在对方禁区附近要多拿球、多传球、多跑动,让对手多犯规,制造更多的任意球机会。当然可以继续在锋线上派出谢晖,利用他的高度,在禁区里进行摆渡,打第二点破门。此外中国队还要利用球员个人能力,一是强突禁区,二是增加远射。充分运用好陈涛、赵旭日两位中场球员的第二攻击点。

  只要中国队打出自己的特点,攻陷朝鲜队大门不是没有可能,当然问鼎东亚四强赛的冠军,也是中国队可遇可求的事情。

  记者高西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