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触底会反弹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0:21 半岛都市报

  大邱,这个两年前因地铁纵火案而略显恐怖的地方,昨天再次成为女足噩梦重温的片场。三场虚汗,一场噩梦——这支精神和肉体双重抽筋的队伍以可怜到猥琐的姿势碰壁、触礁,最后“触底”。

  不!这不是噩梦,而是彻头彻尾的灾难!就像裴恩才故作轻松地挤出“触底反弹”的冷幽默时,我们只感觉到凄凉到抽筋的沉重。三战尽墨一球未进。是的,你触底了。但是,
你会反弹吗?

  0:1只是最表面化的结果,不知道没发现队员抽筋的裴恩才会不会兴奋地振臂高呼:这一场,我们终于不抽啦!但我想说:你没抽是因为从肉体到精神都已钝化成僵硬的黑铁!

  绝对触底,但谁敢奢望反弹?!2003年世界杯被加拿大挡在四强门外的时候,我们也认为“触底”了,但一年后就是雅典“0:8惨案”!滚滚红尘中,玫瑰早已不再是那支遮羞布一样的精神标签,从铿锵到塑料,从塑料再到黑铁——从救世主到被拯救,堕落掷地有声。

  这应该是一个时代的结束,但未必这个时代的罪恶和灾难就一同终结。在浑水深不可测的中国足球,我只相信女足会再往下扎猛子——请告诉我,底在哪里?龙王对女足贴身紧逼似的蹲点督军是个很不祥的暗号,它意味着“政治足球”——这个把女足直接搞烂的“上层因素”将继续注射精神毒剂。“08奥运计划”铁定不会动摇,而几近瘫痪的女超联赛和几近真空的后备力量将铁定不会有人问津。那个时代告诉我们,等待我们的无非是从一次触底再到下一次触底,然后在触底的轮回中期待来自乌托邦的反弹……

  我们仍将迎来一个似曾相识的时代,一个偷梁换柱的时代——用“08奥运”的精神标杆换下女足动不动就抽过去的腿筋。

  许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