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紫霞湖冬泳团“出手不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0:0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在本次比赛中老年组有四位老人特别引人注目,他们是71岁的夏平君、61岁的张光明、66岁的许梅芳和王柏松,他们彼此都很熟悉,记者了解到,这些队员都是紫霞湖的冬泳爱好者。

  爱冬泳也爱跳绳如果不是号牌帮忙,记者怎么也想不到,眼前这个穿着海蓝色背心,身体健壮,气色很好的老人有71岁。夏平君老人告诉记者,他年轻时很喜欢运动,平时爱打
篮球、游泳和跑步,就是跳绳不怎么行,看到本报举办民间运动会,他就报了名,练了一个礼拜,每天跳10分钟。

  正说着,许梅芳插话告诉记者,她和夏平君老人,还有老年组选手的张光明、王柏松都是冬泳爱好者,平时就喜欢一起运动,这次更是一起来报名参加跳绳比赛,四个人都参加了“一分钟跳”,许梅芳和张光明老人还参加了对耐力要求很高的“连续跳”比赛。

  71岁老人获亚军很快,“一分钟跳”比赛开始了,夏平君老人的背影跟年轻人一样敏捷,最终以175个的好成绩勇夺老年组“一分钟跳”的亚军。张光明老人跳了171个、王柏松172个,许梅芳150个,都取得了不输年轻人的好成绩。王柏松笑指夏平君向记者揭露:“他上中学的时候获得过全南京市百米跑冠军呢。”

  记者注意到66岁的王柏松老人看上去很壮,他参加比赛的绳子是一根电线,知情人告诉记者,他可是全国冬泳运动会老年组的第四名,是南京市冬泳队的,他有个外号叫“人力洗衣机”:“他的肌肉特别发达,60岁以前家里的衣服都是他手洗的,有一次一进门就看见他端着一大盆衣服手搓,肌肉像马达一样,特别有劲。”“还要参加其他比赛”参加完跳绳比赛,这四位老人看上去还意犹未尽。“我还要参加抖嗡比赛。”许梅芳嘱咐记者一定要帮她记下,夏平君老人也报名要参加民间运动会此后的掰手腕比赛。不久,我们将在民间运动会上继续看到他们活跃的身影。

  本组撰文朱波 金海亮 张艳张 燕仲毅 刘怡 刘平

  (编辑 小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