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生猛!赛场出了五个“双料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9:5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民间运动会的跳绳赛场绝对是高手云集,强中更有强中手,竟然一举产生了5位双料王,其中有两名选手勇夺两项冠军,63岁的袁俊鸿和52岁的陈宝兴都成了“双料王”。055号参赛选手袁俊鸿获得一分钟计数跳和两分钟双飞跳老年组的两个冠军;陈宝兴则获得连续跳和双飞跳中年组两项第一名。高强的技术和惊人的耐力,让在场所有人开了眼。

  双料冠军有个好跟班!

  比赛现场,有位一手提着包一手拿着把扇子,一路跟在袁俊鸿后面的阿姨格外引人注意,她就是袁俊鸿的老伴王维华。“他能获得两个第一名的好成绩,还有我一半的功劳呢!”王维华一脸得意地告诉记者,他是老伴的忠实“探子”和“后勤部长”。记者看到,在她的包里放有毛巾、水杯、大饼等物品。“这块大饼是昨晚专门为老伴准备的,我自己都舍不得吃。”王维华说,她不仅在要第一时间内打听出老伴所比赛项目的成绩,还要积极做好老伴各方面的保障工作。王维华告诉记者,老伴为了能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连绳子都是亲手做的。记者观察到,这根跳绳的手柄上缠满了红布。用力捏捏,还挺结实的。“为了找到适合这根绳子的手柄,老伴翻遍了家里大大小小的橱子,最后居然将铁质的鸟笼给拆了。”王维华笑着说。面对自己所取得的好成绩,袁俊鸿仍略有遗憾地告诉记者,从现在起,他会每天坚持正规的跳绳训练,争取在明年的跳绳比赛中夺得“全能王”的称号。

  从大厂赶来的双料冠军

  “十分感谢金陵晚报能举办这场有意义的比赛。”另一名双料冠军陈宝兴告诉记者,他家在大厂,昨天早上6点就从家出发,共转了三次车,足足用了两个多小时才赶到了比赛现场。“我平时就喜欢体育活动,跳绳是我的强项。”陈宝兴开心地告诉记者,他平时在上海工作,在回家休假时,恰巧看到了本报民间运动会的消息。在报名当天,他给自己制定了一套特殊的恢复训练。同时,为了能及时了解民间运动会的动向,除了每天必读《金陵晚报》外,他还将有关民间运动会的内容进行了整理、收集。

  还有“猛人”如下

  除了上述两位双料冠军外,青年组的15岁少年庆晓亮获得“一分钟跳”的冠军和“双飞”青年组的亚军。54岁的张忠勇获得中年组“一分钟跳”和“双飞”的双料亚军。47岁的王永宝获得中年组“一分钟跳”的冠军、“跳双飞”的季军、“连续跳”的亚军,成为一名“三栖”高手。本组撰文朱波金海亮张艳张 燕仲毅 刘怡 刘平(编辑 小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