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玫瑰凋谢(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9:51 沈阳晚报
玫瑰凋谢(图)
  3战2负1平,丢3球进0球,以东亚四强赛最后一名的成绩结束了9天的东亚之旅,裴家军以最失败的方式打造了新玫瑰的拙劣开局,这样的经历,在中国女足的历史上,大概是绝无仅有的。

  当四强赛的硝烟散尽,最后的悬念也化为无奈的心酸,对裴恩才及其新玫瑰的反思,却是刚刚开始。选人是否有误?

  对比以往与现在的成绩,回过头来观望裴恩才入主女足的历程,显然作出最后决定的中国足协在那一刻感性代替了理性,冲动代替了智慧。

  裴恩才是顶着武汉队在中超联赛中七连胜的光环来中国女足执教的,但当中国足协的新任掌门人谢亚龙仅仅观看了武汉主场对山东鲁能的一场比赛之后,就基本敲定了裴恩才执教中国女足一事,这样的用人,显然充满了草率与冲动的成份。

  最新的消息表明,在东亚四强赛两战之后,谢亚龙依然明确表示,即使女足三场皆负,也不会换裴恩才,这与其说是着眼于长远,不如说依然是冲动之举。战术是否对头?

  早在东亚四强赛之前,国内就已经掀起了对裴恩才将女足阵型改为361的质疑,通过四强赛的三场比赛验证,这一阵型显然是女足姑娘们难以适应的。

  我们看到,尽管三场比赛的球员都有所不同,但这一充满攻击性的阵型显然没有发挥出其应有的特点。

  在中场,中国女足虽然有6个中场,但实际最乱的也是中场,两名边前卫定位不准,攻不上去,守不回来,将中国女足惯有的两翼齐飞的特点完全丧失。在6人组成的中场中,竟然没有一人能担当起核心组织的角色,这也令所谓的361变得不伦不类。

  当然,阵型并非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因素,但阵型的混乱,也给女足的战斗力带来了混乱,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老将重新回归?

  必须承认,现在的玫瑰们正在以一种惊人的速度迅速凋零,既没有技术,也没有意志,连最引以为傲的体能优势也完全丢失,这样一支球队在四强赛垫底是丝毫不出乎人们的意料的。

  此前,曾有过传闻,四强赛之后,考虑到女足的稳定过渡,足协方面准备召回一些元老级的女足队员,来为新玫瑰起到一个稳定军心的作用。但即使是老将回归,又能为迅速下滑中的玫瑰战车带来怎样的起色,实在是难以预期。

  在上任之初,裴恩才曾为女足草拟了这样一个规划:明年亚运会和亚洲杯进入决赛;2007年女足世界杯打进前四名;2008年奥运会夺冠。现在看来,这个规划该改改了。当裴恩才有所保留地将女足定位为世界二流的时候,其实我们更应该警惕的是我们在亚洲也已处于二流。

  如何穿越多事之秋中的玫瑰之乱,让新玫瑰们重新回到世界一流的位置,裴恩才能承担起这个重任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