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花败大邱·主帅:“黑马”裴恩才真黑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9:3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曾被誉为中超主教“黑马”的裴恩才这回真的给中国足球抹黑了。

  中国女足在本次赛事如此“不济”的表现除了与“三无”(无技术、无体力、无精神)的中国队员有关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曾经被中国足协当作救世主的裴恩才没有让人看到任何希望,确切地说裴恩才根本不具备充当救世主的资质。实际上队员们已经纷纷表示,裴
指导拿男足的那一套来训练女足,根本不符合实际情况。

  就是这样一个完全不了解女足的教练,却当上了国字号的主帅。因为足协看中了他头顶那个让升班马武汉队在中超联赛中七连胜的光环。

  中国足协的草率决定,只能更凸显裴恩才的无能。

  裴恩才最令人质疑的是他的361阵型。连续三场比赛中,裴恩才均别出心裁地使用了这种打法,结果证明他是失败的。像361、262之类的另类阵型,全世界也只有巴西男足那样天才泛滥的球队才能采用,单就目前这帮中国女足球员的个人能力,要理解此阵型的战术意识简直是难于登天。一而再再而三地拿这套阵容出阵,这也不难理解中国女足为何在三场比赛中前锋无力、防守漏人、整支队伍就像是一盘散沙的原因了。至于队员频现抽筋的情况,自然是无效奔跑和拼抢中导致。

  从目前情况来看,中国足协方面肯定已经对裴恩才的执教能力产生了严重质疑,但是还不至于让他“下课”。明年6月份的亚洲杯应该才是裴恩才的大考。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