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取得世锦赛资格 台风“送”中国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9:12 每日新报

  据新华社电虽然换了新赛场,但是中国女排并没受到任何影响,在昨天进行的 2006年世界女排锦标赛资格赛中以3:0战胜了乌兹别克斯坦队,在还剩一场比赛的情况下提前出线,取得了参加世锦赛的资格。

  由于台风“麦莎”5日夜间在浙江沿海登陆,承办比赛的北仑也受到了影响。比赛场馆北仑体艺中心的屋顶被大风掀开,无法继续比赛。比赛不得不临时移到了宁波雅戈尔体育
馆进行。不过,中国队的状态并没有受到影响。只有7名球员应战的乌兹别克斯坦队也没有能够给中国队造成任何威胁,中国队顺利地以25: 7、 25: 18和25:9拿下了比赛。比中国队轻松取胜意义更大的是,主教练陈忠和多次演练了让王一梅或楚金玲打接应,形成3名主攻同在场上的“三点攻”战术。并且年轻的二传手赵云得到了比较长的上场时间。

  对于新战术,陈忠和表示,这场比赛还不能看出效果如何。他说:“新的战术还需要进一步磨炼,还要与强队交手才能体现出来。这个新的战术还在探讨当中,我们打算在被动和不利的时候能够多一点办法。”

  在此前早些时候,中国台北队经过一番苦战,以 3: 1战胜了澳大利亚队。这样,中国队和中国台北队在比赛还剩一轮的时候同样以3战3胜的战绩提前出线。


  爱问(iAsk.com)女排 相关网页约1,692,185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