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裴恩才暂无“下课”之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9:12 每日新报

  这次东亚四强赛可以说是中国女足在国际A级赛事上表现和成绩都最糟糕的一次,积分垫底而且一球未进,这是前所未有的。女足四强赛结束后,很多人会有这样的疑问:裴恩才会下课吗?

  从目前的情况看,他下课的可能性微乎其微。首先,裴恩才接任女足主教练的时间太短,只有一个多月,对于任何一个主教练,这点时间都显得太仓促了。裴恩才没接触过女足
,这是他的弱点,可是当初足协相中他时对这一点也知道得很清楚。裴恩才是因为在联赛中出色的执教成绩才被选中的,而女足这次惨败并不能完全归咎于裴恩才。其次,足协心里也清楚,女足逐步弱化的责任,不是某个教练可以承担的。这是中国女足的大环境决定的。因此,本次女足出征,足协没有下达任何任务指标。在赛前的训练中,谢亚龙曾经在与女足工作人员交谈时透露,“2006年要初见成效。”也就是说,中国女足的长期目标是奥运会,2006年的亚运会和亚洲杯要见到初步成果。这次四强赛,不过是一次练兵,如果足协把一个上任不到两个月的主帅撤换,实际上也是在打自己的耳光。

  昨天的比赛结束后,谢亚龙和裴恩才坐在一起观看日本队和韩国队的比赛,两人不时交换着意见,显然,谢亚龙并没有把责任完全归咎于裴恩才。有记者问裴恩才,如果在联赛中遇到三场不胜、一球不进的情况会怎样处理时,裴恩才表示,自己在联赛中从来没遇见过这样的情况,所以也不知道会怎么选择。接着他说:“我刚进入女足,对队员不是十分了解,但是这种情况以后会逐渐改善。”很明显,他自己也没有迫于舆论压力和工作压力辞职的念头,所以,在之后的一段时间内,不出大的变故,裴恩才应该不会下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