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4年未赢朝鲜 中国女足身患“恐朝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9:0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韩国大邱8月6日电)(记者舒展)曾记得有一个网友的名字叫“十年不胜韩”,每当有中韩男足大战之时,他就会在网上写一些热血沸腾的帖子。

  现在男足已经27年不胜韩了,中国女足又有4年多没有赢过朝鲜女足,从今日的完败来看,“恐朝症”可以确诊,但治法还没找到,恐怕这个病还得治好多年。

  2001年是中国女足跌入低谷的转折点,从那时起,中国女足在近4年同朝鲜的交手成绩为1平7负。

  今天场上两队的队长都是7号,张欧影和李今淑,正好是老女足衰落和朝鲜队崛起的见证人,两人的表现也印证了中国女足与朝鲜女足的差距。

  朝鲜女足从第一分钟开始,就对中国队的大门形成围攻之势,最多的时候,有7名队员站在中国队的半场进攻。中国女足的体能劣势今天在朝鲜人凶狠逼抢面前再次暴露无疑。

  第56分钟,朝鲜队发现中国队后卫袁帆明显体力不支,几次解围动作都已变形,果断地选择在她面前突破,一个漂亮的人球分过后传中,造成了破门。

  随后裴恩才用施萌雨换下王健,当时王健已经抽筋,几乎走都走不动了。赛后,走下赛场的女足队员们告诉记者,最后时刻体力不支,根本压不上去,只能坚持着把90分钟“捱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