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赫尔辛基世锦赛黑旋风横扫万米 邢慧娜仅获第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8:47 新华网

  新华网赫尔辛基8月6日电(记者肖春飞 杨明 王子江)第十届世界田径锦标赛6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开幕,首日产生三枚金牌,厄瓜多尔名将佩雷兹在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成功卫冕,夺得本届世锦赛首枚金牌;埃塞俄比亚女子长跑选手显示了惊人的实力,她们囊括了女子10000米决赛前三名;美国选手尼尔森夺得了铅球金牌。

  中国队首日比赛成绩欠佳,奥运冠军邢慧娜在女子10000米决赛中仅获得第四名;另
一员中国名将、巴黎世锦赛铜牌得主孙英杰仅获得第七名。中国竞走选手甚至没能进入男子20公里竞走前八名。

  在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中国选手虞朝鸿和朱红军一度走在最前面,另一名选手刘云峰也在第一集团当中。随后西班牙名将费尔南德斯冲到了队伍的最前面,当比赛进行到5公里时,卫冕冠军佩雷兹赶了上来,此后他与费尔南德斯交替领先,但比赛一直呈胶着状态。比赛进行到10公里时,费尔南德斯、佩雷兹、朱红军等拉开与其他选手的距离,扩大领先优势,此时,虞朝鸿被红牌罚下。比赛进行到12公里时,费尔南德斯和佩雷兹开始遥遥领先,朱红军落到第五位。比赛最后阶段,佩雷兹开始发力,把费尔南德斯远远地抛在了身后,他冲过终点时,费尔南德斯才开始进入体育场。

  最终佩雷兹以1小时18分35秒的成绩夺冠,费尔南德斯以1小时19分36秒获得银牌,另一名西班牙选手莫利纳获得铜牌,成绩是1小时19分44秒。朱红军仅名列第9,成绩是1小时21分01秒,中国另一位选手刘云峰名列第28位。

  在女子10000米决赛中,英国名将拉德克里夫比赛开始后一度领跑,中国选手邢慧娜和孙英杰一直处于第一方阵。比赛还剩1200米时,孙英杰冲到领跑位置,但稍后就被埃塞俄比亚四名选手超越。当比赛还剩两圈时,邢慧娜追近了四名埃塞俄比亚选手,当裁判拉响最后一圈的提示铃时,埃塞俄比亚三名选手迪巴巴姐妹和阿德雷迅速发起了冲刺,速度惊人,尽管邢慧娜也尽力追赶,但节奏和速度明显不及对手,最终T·迪巴巴以30分24秒02的成绩夺冠,阿德雷获得银牌,成绩是30分25就41,E·迪巴巴以30分26秒获得第三名。邢慧娜第四个冲过终点,成绩是30分27秒18;孙英杰以30分33秒53获第七名。

  在男子铅球比赛中,美国选手尼尔森·亚当夺得冠军,成绩是21米73;荷兰选手史密斯·拉特格以21米29的成绩夺得银牌;德国选手巴特尔斯·拉尔夫夺得第三名,成绩是20米99。铅球三届冠军得主高迪纳在预赛中爆冷没能进入决赛。

  7日世锦赛将产生5枚金牌,其中包括中国选手有望冲击奖牌的女子20公里竞走,以及激动人心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完)(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邢慧娜 相关网页约135,65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